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寶貴的,他對於人來說只有一次。可是,人究竟怎樣活着才有價值呢?是庸庸碌碌,無所作為地混日子嗎?是整天沉湎於吃喝玩樂之中,過那公子哥的生活嗎?還是日夜打着小算盤,讓自己的生活過好一點嗎?都不是!能夠為人類的幸福而奮鬥不息的生命才是最有價值的。

  李時珍為了解除人民疾病的痛苦,情願餐風飲露,出沒於深山老林之中,花了四十年的時間,寫成了《本草綱目》這本巨着,他名垂千古,博得人民的稱讚,他把個人的生命和自己的事業緊緊聯繫在一起,把自己的全部,乃至生命都貢獻給了醫學事業,為我們創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他為人類的幸福而死,雖死猶榮,他的精神事迹,將永遠光照史冊,砥礪後人。他為了醫學事業奉獻了畢生的精力,奉獻給了國家、民族和整個人類的前進。可以說,他生命的價值達到了正數的極限值。

  人生的價值就是在世界上留下有意義的事物。而有的人,為了謀取自己的房子、車子、票子、位子,不惜損害他人的利益,如:江西省副省長鬍長清,貪污受賄,為人們所唾棄。這些人的存在,對於人類只是一種災難,他們的死使人們拍手稱快,這種人的生命價值,只能說達到了負數的極限。

  功名利祿是生命以外的物質,平淡才是真,專心致力於人生的事業的人,生命才最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