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流星劃過,我都會問自己:“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於是尋尋覓覓,結果冷冷清清。可是我沒有放棄尋找,我相信生命總會有價值。直到我聽到普濟老僧的話,方有感悟。

  同樣是茶葉,有的可以沁出芳香,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有的卻只能浮於生活表面看似一帆風順,殊不知這樣的生命是不完整的,註定一輩子活在精神世界的黑暗之中。

  當三閭大夫抱着巨石與江水相擁,當西楚霸王自刎時鮮血染紅了整片夕陽,當司馬遷為了完成史記而“苟”活於世上,當貝多芬用失聰的雙耳聆聽命運的交響……歷史的悲風中發出陣陣悲鳴。他們生命的價值得到了體現,他們遺留下的感染着一代又一代,數千年仍扣擊着人們的心靈。他們死了,但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活着。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文天祥是這麼看待生命的。“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杜甫是這麼看待生命的,“縱死俠客香,不慚世上英”,李白是這麼看待生命的。生命誠可貴,可古之有作為者,為什麼將生死看得那麼輕?也許他們在乎的並不是自己活了多久,而是自己留下了什麼!

  風,從水中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掠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中走過,留下圈圈年輪……那麼朋友,我們從時代得大舞台上走過,不該留下點什麼嗎?

  流星用瞬間的閃現點亮了夜空,那一瞬間她比月亮還要閃耀,於是逝去又有何妨?曇花用短暫的絢麗贏得了讚美,那一剎那她比玫瑰還要奪目,於是枯萎又有何妨?朋友,如果你已在人世間留下了自己的足跡,那麼死去又有何妨?!

  每個人生命的價值都不一樣,而我的生命的價值又是什麼呢?我還在尋找。也許要用一生才能找到,也許用盡一生也找不到。但我知道:是大樹,就不做小草;是小草,就要染綠每寸大地!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