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巴金有句名言:我的一生始終保持着這樣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這句名言是告誡我們要培養無私的品質,別太在意得失,要用博大的胸懷去回報社會,幫助別人。但從另一個更直觀的意義上說,生命是如此寶貴,應該爭取,應該珍愛。

  記得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春日,大地一片生機盎然,我和同伴相約到公園玩耍。正當我們流連、迷醉於鮮花叢中時,美景中出現一個不和諧的“音符”:那是失去理智的一個乞丐,似乎有些精神失常,他漫無目的地流浪着,時而大呼小叫,時而泣不成聲。不管春夏秋冬,他都穿同一身衣服;不管天晴下雨,他都蓬頭垢面;不管被人丟棄的食物有多臟,他都當寶貝一樣撿來啃掉。他不顧旁人的唾棄,也不理世人的鄙夷,對於他來講,或許只有一個願望——活下去。這種求生的慾望令人震驚,更讓我有一絲酸楚。我忍不住想送他一件衣穿,給他一碗飯吃!回想生活中有那麼多叫苦、叫累、無病呻吟,為哪怕一丁點困難和挫折就尋死覓活,放棄生命的人,這個乞丐顯得如此偉大。

  還有一次,我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欣賞完精彩節目正準備換台,一則公益廣告吸引了我:一大片綠茵茵的草地被人們肆意地踐踏着,有人牽着小狗溜達,小草痛了,呻吟着“旁邊有小徑,為什麼要踩我呢?”,一群小男孩在草地上踢球,小草痛了“操場上有的是空地,為什麼非要踩我?”旁邊,一位小女孩不忍目睹這一切,她耳邊好象聽到了小草的呼喊。不久,草地上豎起了一塊警示牌,上書“請珍惜生命,小草也會掉眼淚!”,從此,草地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小草笑了,女孩也笑了。是啊,小草尚且有生命,何況人呢?

  在歷史的長河中,生命很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人的生命屬於自己,更屬於親人、朋友甚至社會,珍愛生命,讓我們爭取讓人生更有價值吧!

  重慶市南川區隆化一校六年級:冷雨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