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獄的最深處是天堂的入口。

  告別了蔥綠的樹林,微笑的陽光,親密的呢喃,如夢如幻的家園,還有我的母親。想起母親含淚強顏歡笑的面容,我的心隱隱作痛。我乘着風,像張開翅膀似的在空中飛翔,風要帶我去哪兒,我不知道。我帶着無限的憧憬開始我的第一次旅程。

  我是一粒花的種子。

  我以為我的生命會像玫瑰一樣絢爛,但我錯了,我落在石縫裡,堅硬粗糙的石頭令我疼痛不已。我似乎感到我的身軀在碰撞中滲出了血液。不甘與無奈幻化成兩行苦澀的淚,順着石頭的縫隙往下滲。我抬頭仰望藍天,飛鳥劃過,浮雲四分五裂。我試着在石縫中蠕動,但疼痛令我望而卻步。我想放棄,但我想擁有玫瑰一樣的絢爛,於是,我開始積蓄力量,等待瞬間的爆發。

  我感到孤單,雖然我眼前是一片蕩漾的荷花與跳躍的陽光。我努力地在黑暗裡呼吸,聽着自己急促的呼吸聲。我覺得自己的生命之弦即將斷裂。我只有在夢的最深處聽風兒唱盡夢魘,唱盡繁華……終於,我衝破了黑暗。

  第二天,我在淚水中醒來,無力地睜開雙眼望着蒼白的天空,聽着荷花在我很近的地方對我輕聲細語“放棄吧,我可憐的被黑夜折磨得遍體鱗傷的孩子……”不,我不會放棄,我努力吮吸着泥土中的養料與水分,兩片嬌嫩的葉子終於長了出來。

  心中抱着想擁有玫瑰般的燦爛的夢想,我輕輕閉上眼睛,休息於乾燥的石縫中。

  黑夜張開猙獰的笑臉出現在我面前,我拭去臉上的淚珠,努力地回想着母親的雙眸與輕聲的祝語。我又努力挺了挺胸脯,我又長高了。可此時的我仍像一株沒有生機的野草。我感覺我像風浪中漁船上的燈火,隨時會熄滅。但我還是儘力地支撐下去,即使連雜草們都在嘲笑着我此刻的醜陋。雨滴在我胸口上,一種聲音在我耳邊迴響“地獄的最深處是天堂的入口。我欣賞你的堅韌。”風呼嘯着從我身邊吹過,一句話在我耳邊來回飄蕩。

  我帶着剩餘的力量綻放自己。

  過了幾天,石縫中綻放出了世界上最美麗的一朵百合花。

您正在瀏覽: 花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