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肩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肩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一名極為普通的家庭婦女,但卻流露出不平凡的美麗。

  我的家庭並不是很富裕,靠着爸爸媽媽那份可憐的退休金過日子。未成年的我還沒有完全具備承擔家庭責任的能力,甚至會是他們沉重的包袱。哥哥已經30多歲了,卻尚未成家,就連一份正當的職業都沒有,老是走一些歪門邪道,不務正業,任憑家人怎麼規勸、教育都無濟於事。老實說,爸爸媽媽早已經對這個兒子徹底失望了。顯然,現在我是他們唯一的依靠,是他們看到未來希望的曙光。

  爸爸媽媽是深知教育的重要性的。從小他們就教育我要有出息,千萬不要走我哥哥的老路。哥哥賭錢幾乎要把整個家給輸光了。媽媽為了支撐這個家,為了我的大學夢,不辭辛苦地去打額外工,這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

  一天下午放學后,我和同學一起高高興興地回家,一路上都充滿着我們的歡聲和笑語。就在一巷角,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她正在扛煤氣罐,我並不在意,因為我們騎得很快,那個背影只是一個難忘的瞬間。

  和同學說分手后,很奇怪,那個背影勾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於是我回到了那個巷角。然而當我回到那裡時,背影不見了。眼前向我走來的是我的媽媽。她手裡拿着破爛的100元大鈔興沖沖地向我走來,臉上流露出滿足,同時也暗含着一種疲憊,一份傷感。淚珠在我的眼裡打轉,但還是被我強忍了回去。我不想讓她看到我這個樣子。她過來了,派拍3我的肩膀,笑着說:“寶貝,千萬不要告訴爸爸哥哥知道!走,晚上咱們吃頓好吃的!”“哦。”我回答得很平淡,可是有誰知道當時我的內心有多麼多麼得難受,多麼多麼得痛心!

  是的,我恨我的哥哥的不爭氣,恨他的不負責任。

  媽媽的肩上扛的不僅僅是一煤氣罐,還是一個四口之家!她的肩膀是美麗的。我愛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肩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