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凄苦塑起的肩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苦塑起的肩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甘從幻境降至凡塵,卻只為一回與恩人的重逢情緣? 

  是誰,寧由無拘變為壓抑,卻只為一段宿生的還淚情愫? 

  是你,黛玉。 

  家庭的變故,讓你飽嘗了人間百態,受盡了寄人籬下之苦。偌大的大觀園,對你來說是個摸不透的世界,大得讓你感到無所適從。進出的禮儀,行動的規矩,以及飲食起居的講究,你都模仿地小心翼翼,細緻入微;你像一朵孤立的芙蓉,得不到心靈的關懷和幫助。你謹慎,是害怕園內人們恥笑;你孤傲,是不願墮於園中的污濁;你的處處留心,釀成了你“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的苦痛,也便初成了你心中揮之不去的陰霾。 

  數年彈指一揮間,在你的艱辛中,歲月已流逝許多。你似漸漸融入了姐妹們中,融入了花與詩的世界。但瀟湘館的竹影突兀着你不同於他人的風格,玉腕輕揮致使宮花落地的“創舉”也見證了你不隨世俗的心性。因此,你的《詠菊》技驚四座,輕巧奪魁;你的《唐多令·詠柳絮》也以纏綿繾綣無愧於詩后。這豈不好?但你的多愁善感偏偏更卓著地顯露出來。一曲凄涼婉轉的《葬花吟》讓你的悲傷浸透了整本紅樓夢。“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是你的自怨自艾;“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是你對自身命運的憂慮感傷;“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是你願與花同歸去的無盡意味。冷雨敲窗時,你的《秋窗風雨夕》更以十五個“秋”字令人頓生蕭瑟寒意。這就是你,黛玉,你以詩魂與花魂的化身承受着生死衰榮的哀怨。 

  你悠悠的琴聲挑起了你對愛情的執着追求。雖然“金玉良緣”予你以巨大的打擊,但你不放棄對幸福生活的渴望。既如此,顰兒,你卻又為何將心事深埋心底而以假象去考驗對方?這隻會讓彼此深深傷害,徒留你舔舐心靈的凄楚。當扶疏的翠竹凋成斑斑駁駁,當迎親的笙樂緩緩奏響,你的淚——終於還盡,而後飄逸地飛向遠方。 

黛玉,你柔弱的雙肩承受了多少的凄苦與辛酸,你凝淚的雙眸飽含了多少痛楚與憂傷!放下些吧,“質本潔來還潔去”,讓你那水塑的骨肉少些塵世的冗雜!

您正在瀏覽: 凄苦塑起的肩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苦塑起的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