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母的肩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肩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韶華易逝,容顏易老,父母已不再年輕,還記得兒時的歲月嗎?父母用他們的肩為我們撐起了家,擋住了風雨。然而時光不再,歲月如梭,我們是否也應該用我們的肩為父母遮蔽風雨呢?

  父親的肩是堅硬的。寒冷的冬天,父親依然外出工作,俞老的容顏,花白的頭髮見證了他十幾年來的辛苦,是那寬厚的肩為我們支起了這個家。炎熱的夏天,父親頂着頭上烈日在外工作,“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是父親心裡的寫照。或許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濕,或許力氣早已透支,但是為了我們,他還是日復一日的工作着。

  母親的肩是柔和的,母親的十月懷胎有了今日的我們,朝起暮歸是母親生活的留影。傷心時,我們可以靠着母親的肩膀哭泣;生病時,我們可以靠着母親的肩膀尋求撫慰。愈多的皺紋,銀色的髮絲見證了母親的艱辛。嚴寒酷暑,母親一直都在忙碌,是她那剛強的肩膀為我們撐起了一片藍天。

  可曾記得兒時的牙牙學語?可曾記得初入學堂時的彷徨?可曾記得病時的溫言撫慰?可曾記得哭泣時的輕聲勸語?那是父母的愛啊,父母生病傷心時我們又在做什麼呢?

  父母把他們的青春奉獻給了這個家,我們還未出生時,父母可以做他們想做的事,可以去享受年輕的喜悅,我們出生后,從此我們便是他們的唯一。

  或許有一天,父母的頭髮已變為花白;或許有一天,父母的雙手長滿了老繭;或許有一天,父母的肩膀不能再為我們遮擋風雨;或許有一天,父母連走路都已氣喘吁吁。但請不要忘記,那是為了我們。

  世界史虛偽的,存在着太多的欺騙,但父母的愛卻是純潔的。雪是白色的,白色代表着真實,純潔,它也是最適合父母的顏色。雨水可以洗濯這世界的骯髒,卻洗不清父母對我們的愛。兒時父母的肩膀給了我們無限動力,大后,我們也要讓我們的肩膀成為父母可以依靠的地方。不要等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時方知悔恨。親情的肩膀是天,親情的愛是最偉大的愛。

  初三:筱雪姐姐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肩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