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想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想天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天,是某校的學生,他生性頑皮,不愛學習,討厭拘束,是家長和老師眼中的壞孩子。

  新學期的第一天,小天在母親的軟硬兼施下“艱辛”地邁出了家門。在路上,小天悠哉悠哉的,任鄰家小孩從自己身邊飛奔而去……“費盡千心萬苦”,小天終於來到了學校,可上課鈴卻早已消失了蹤影。小天踉蹌地向老師報到,隨口一句:“太陽公公今天偷懶,害得我遲到了。”引得同學們爆笑如雷,而在一旁的老師早已雙目燃起了怒火……老師勉強地微笑着:“好了,請做自我介紹吧。”。小天興緻大起,走到台前,故作莊嚴:“咳咳,同學們早。本人名叫向天,小名小天。我不愛學習,不喜歡拘束,但擅長運動。遲到呢,是家常便飯,因為天氣陰晴不定嘛!你們若有困難,歡迎來找我,可學習方面的,就免了吧……”話音未落,笑聲四起,站在一旁的老師,瞬間“石化”了……

  時間的頁數一頁又一頁地翻過,即將迎來期末考試,同學們都專心致志地複習,惟獨小天,目不轉睛地凝視着藍藍的天空,嘴角不時地泛起微笑的漣漪,有同學問他,天空有什麼,值得他如此沉迷?小天的視線始終沒有移動:“那裡有最美好的回憶。”

  追溯光陰,見證回憶——有爺孫倆,坐在紫荊樹下,那孫子悲傷地哭泣着,爺爺臉上露出慈祥的微笑:“傻孩子,不要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那只是一種參考。人生的創造者是自己,而不是旁觀者。去吧,做回自己,只有這樣,你的人生才會沒有遺憾,只有這樣,你才可能發掘屬於自己的幸福!爺爺會永遠支持你的選擇的……”

  視線回到現在,那位爺爺已安詳地走向天國,而那個孫子,正坐在嚴肅的教室里,懷着沉重的心情,凝望着那個存在天國的地方——天空。

  “爺爺,我在做自己。無拘無束就是我——向天。那個不愛學習,卻愛惹是生非的壞孩子。”小天微笑着,眼角卻泛起了晶瑩的淚光。

  一陣微風吹過,如爺爺溫暖的雙手,拭去了那眼角的淚痕……

  廣東清遠清城區橫荷中學

  初三:Karry

您正在瀏覽: 懷想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想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