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想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想天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仰望天空,懷想着空中飄着的一朵朵白雲里藏着的事迹。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雲。當歲月逝去時,時光碎片就飛到那片雲里儲藏。那些記憶,會在我們仰望天空時,浮現眼前。即使過去的日子不在,我們仍然可以常常仰望天空,懷想天空,懷想過去美好的點滴。

  當厚厚的衣服把自己過的實實的時候,當陽光變得柔和的時候,我知道,冬天來了。冬天的來臨也意味着這一年到末尾了。和姐姐漫步在冬季的街道上,在這個國際化的今天,西方的信念在我們祖國遍地開花。路上的行人沒有因寒冷而減少,反而因聖誕的到來,小商店裡滿是熱鬧。我和姐姐在議論着多元化的現在,議論着眾多中學生的崇洋媚外,然後在不遠處看到了一個人。

  他和許多討飯吃的人一樣,穿這一件破爛的衣衫,眉頭皺起,蒼老骯髒的手顫抖地拿着一個凹凸不平的不鏽鋼碗,站在一根柱子旁,向每一位過路人乞討。其實,他對比其他乞丐也沒什麼不同。也許,不同的是在於他滿頭的白髮吧。從來沒有看過那位討飯者看上去是如此的引人深思。

  我用手肘碰了碰身旁的姐姐,目光一直凝視那個人,說:“姐姐,快看那邊的那位老人。”姐姐朝着方向望去:“怎麼了?乞丐啊!是讓我看他嗎?”我點點頭,說:“覺得他特別嗎?”“沒什麼啊,只是頭髮見不到黑影,是全白的。”“姐姐,你說,這麼老的一個人出來討飯,是他的一輩子都這樣過來的還是年老時才被家人拋棄了呢?”姐姐若有所思的想了想,“這個,不好說。哎,想那麼多幹嘛呢?”姐姐拉着我,匆匆地走。路過他的時候,我停住了腳步,騰出沒被姐姐拉着的那隻手在口袋裡搜出了1塊錢放到他的“鐵飯碗”里。

  “謝謝,謝謝。”他連聲道謝,眼裡沒有淚水,卻看出了那滿懷的感激。還來不及看清楚,就匆匆離去。

  他感激的人,很多吧。可是他不知道他所感激的人是什麼樣子的,是平民還是富翁?他的眼睛沒有抬起過,望一眼繁華的街道。似乎只有不看,不對比才能掩蓋他與繁華的格格不入。似乎他不配去瞟一眼周圍的“富人”。

  聖誕節到來,冬天愈冷,新的一年也要來臨。而他,卻只能在冬季里忍受寒冷,在新年之際,孤獨過春。天空一明一暗,有陽光照耀的雲朵,燦爛。而屬於他的那片雲,是黯淡的那片吧。

您正在瀏覽: 懷想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想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