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感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的一片葉,生於春,存於夏。

  在深秋里逝去,在寒冬里長眠。

  短短的一生,也要經歷風雨,

  小小的葉,也要學會感恩,

  感恩四季,感恩愛他的人。

  春

  窗外,春風拂過梧桐枝頭,不知什麼時候探出了一片新芽,他好奇地打量着這個世界。偎依在大樹媽媽的懷裡,在春風裡深呼吸,他成長着……

  屋裡,隨着“哇”地一聲啼哭,一個新生命誕生了。母親愛憐地看着他,決心永遠好好地照顧他;父親高興地看着他,決心永遠保護着他。於是,在祝福聲中,孩子停止了哭聲,熟睡在了母親的懷裡,那麼安然,那麼平靜。

  夏

  窗外,經過一春的成長,葉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它變得深綠,也變得有些叛逆,它似乎不在一一都順從於大樹,有了自己的看法,嚮往外面的一切,它彷彿想掙脫大樹的懷抱,自己去闖世界……

  屋內,溫馨舒適的環境讓人羨慕,父母果然給了他一個溫暖的家,是那麼的愛着他,讓他快樂的度過了小學生活。也許,也是因為太溺愛,讓他進入中學后,變得如此之任性。在他的眼裡。父母羅嗦,嘮叨,總是不了解自己,於是,他開始頂撞父母,讓父母操心。但是,他哪知道,父母為了他,付出了多少!雖然他們工資並不高且工作也十分勞累,卻也讓他吃西餐,穿名牌,拿着大把的零花錢,他深深的傷害了父母的心,父母卻不忍心過多地責罵他,仍然由着他。他也不知天高地厚,竟然拿着父母辛苦掙得的積蓄與父母賭氣,離家出走了……

  窗外,夏天已快近尾聲了,隨着一絲帶着涼意的風,葉如願地掙脫了大樹的懷抱,隨風飄走了。什麼也沒有帶走,卻留下一道深深的傷痕和長長的牽挂……

  秋

  秋雨綿綿地下,大樹母親仍在張望着葉的身影,她要等着他,她相信愛有回抱,她相信他的葉兒一定會回來。

  屋內,家裡的一切變得灰暗,父母為了找他,工作丟了。家裡該賣的都賣了,卻仍是挽回不了他,父親瘦了,母親病了,孩子呢?他其實也好不了那裡去,他受騙了,身無分文,在外流浪着。

  深秋,風也有些刺骨,受傷的葉終於回來了,他面色枯黃了,憔悴了,掛着晶瑩的淚珠和內疚,跪在了大樹母親的身下,等着責罵。大樹母親欣慰地接納了他,她知道他知錯了,她原諒了他。然而,葉卻原諒不了自己,他終於學會了感恩,雖然他用了一生的時間。他閉了眼,在深秋里化為了泥土,深入大樹的心靈,要去撫慰自己造成的傷痕……這一切,被流浪的他無意間看在了眼裡,身心疲憊的他忽然明白,他知道自己也該回家了。帶着內疚和自責他終於學會了感恩。

  看見他,父母哭笑不得地抱住了他,他淚流滿面,跪在地上,父母扶起了他說:“孩子,沒關係,至少你學會了最珍貴的東西。”

  冬

  葉兒早已化為灰燼,雪掩埋了他的身影,雪花為他舉行了最純白的葬禮。但是,他卻留下了一顆感恩的心,他安逝在了冬的雪花里。

  他,從此之後也變了,變得謙虛,乖巧,因為他學會了感恩。他更變得成熟了,感恩的心讓他學會了珍惜,在珍惜之中,他感恩着父母,感恩着老師,感恩着四季……

  葉落為什麼要歸根?

  其實,他是為了感恩於愛他的人,

  他深入她的心,為了撫平自己造成的傷痕。

  因為葉的一生短暫,所以它用了一生的時間去學會感恩。

  但我們的人生是漫長的,我們不能用一生去等待。

  因此,我們要從現在開始,

  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