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戲,戲本無情但人有情。這部戲,不是驚天動地的巨作,不是可歌可泣的故事,它是一部平凡而樸實的戲,戲中流露出的是平凡而偉大的“情”。 

  店老闆娘的“情” 

  中午,同學三五成群到校外的小飯店吃?。我吃過飯,向平時那樣拿來一碗糖水邊喝邊做作業。隨後,同我一齊的同學在打鬧,其中一人一掃手臂,當即劈中我的手臂,手中的糖水頓時如滔滔江水,在桌上泛濫着,老闆娘見狀,忙拿來抹布搶救桌上的作業本,萬幸,作業本在阿姨的力挽狂瀾下得救了。我忽揚起袖子,只見袖子沾滿了粘乎乎的糖水,阿姨着急地叫我把外套脫下來,她便拿起衣服十萬火急朝洗手間跑去…… 

  看着這一幕,我的心忽然被阿姨的情打動了,我深信,就憑着阿姨這一分善良,關愛的情,飯店一定會辦得火紅火紅的。 

  樓上阿婆的“情” 

  每天上學,總會在小區的花園裡看見我樓上的那位婆婆在忙乎着打理花草。一個下着淅瀝小雨的早上,我還看見她在那裡,吃力地搬着一盆蔥,她轉過身時看見我,我說:“婆婆,種那麼多蔥,你喜歡吃蔥啊?”她用布滿皺紋,夾雜着泥巴的手心疼地摸着蔥苗,說:“不是,見平時有空便種些蔥,大家在缺的時候也不用去菜市場買那麼麻煩——看這些蔥長得多好!” 

  雨仍在淅瀝淅瀝地下着,婆婆的“情”——無私奉獻的情感溶在雨中,滋潤着我(也許還有其他人)的心靈。 

  門衛老伯的“情” 

  小區的門衛是一個年邁的老伯。這位老伯,都快七十歲了,可是身體還很健壯。他上班很準時,當值時從不打盹,而且很健談。有天,我跟他拉家常:“伯伯啊,你年紀那麼大了,為什麼不在家裡享福,等你的兒女養你啊?”老伯邊關上小區的大門邊回答說:“人嘛,不工作呢,不但人老,心也老。現在還有力氣,心還沒有老,就出?砉ぷ鰨?梢栽詵韁蠆心攴⒒右壞閿喙猓?參?緇峁畢滓環萘α俊! 

  伯伯的一番話,讓我情不自禁為他豎起大拇指。他的這份“情”,正是一種奉獻的,樂觀的情。 

  …… 

  細細尋找戲中的情,會發覺,原來生活就是那樣的平凡而偉大,在平凡的偉大中,我們應用心演好自己的角色,那麼這部戲將會是最精彩的一部。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