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嬰兒在娘胎中,正如樹種埋入地下;嬰兒呱呱墜地,正如種子破土而出;孩子一天天長大,正如小樹一天天長高……其實人生何嘗不像是一棵樹呢,每一棵樹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

  每一種人都是不同種類的樹,每一個人也都是生長得不同的樹。人生如樹,人人如樹。社會好像是一片大樹林,樹林中種植着各種各樣的樹。

  幼小時代被父母呵護着,好像園丁天天給小樹苗澆水,悉心照料着它。

  童年時代,父母仍然百般疼愛,但也開始管束;園丁也仍天天悉心照料樹苗,而且開始為它修枝剪葉,並將小樹苗扶正。

  少年時代,樹苗已長成了小樹,有了幾分粗壯。園丁不再每天澆水,而是不定期地隔一段時間澆一次水,但仍然常看看小樹是否長歪了。

  青年時代,樹也不能再稱為小樹了,園丁已經很少澆水了,讓樹自己去拼搏,獨立求生。

  中年時代,樹已是一棵非常粗壯的大樹了,它也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風雨。

  人到了老年,樹也成了一棵參天古樹。老樹靜靜地立在那裡,靜靜地回首往事……

  美麗的人如同垂柳,給人舒適的感覺,給人美的享受。

  不畏艱難的人如同松柏,四季常青,不怕嚴寒酷暑。

  淡泊名利的清高之人如同梅樹,不與白花爭春,只在寒冬綻放出清香純潔的花。

  質樸的人如同桂樹,看似普通平凡,但它淡雅的香氣卻能使人心曠神怡。

  公正的人如同鐵樹,無論什麼人都不對它開花,公正無私,不循私情。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