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內心桃源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心桃源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和陶淵明一樣,我也曾發現過一處桃源。後來,它也不見了,再後來,我再也沒有再遇見它。 

  小時候,和奶奶到地里干農活,我和一群小孩子,不知不覺玩到了樹林的最深處。穿過長滿比人還高的灌木叢,最後,我們看到一些樹枝擋住了去路。我小心翼翼的用手扒開樹枝,向里望去……。 

  “是一個果園!”我驚喜的鑽了進去。仔細端詳這個果園,不是很大,種滿過了果樹的園子並不難走,它更像農家的院子,沒有小草和野花,乾淨的只有幾片葉子,在桃樹四周遍布着。 

  站在這裡,好像與世隔絕似的,深處一眼望不到頭,隱隱約約,充滿霧氣。我和小夥伴們爬上果樹盪鞦韆,用地上的落果當子彈,互相追逐打鬧,只是,誰也不敢摘樹上的青果子,小小的我已經懂得害怕,內心相信這果園是一定是由一個老巫婆看管的,如果讓她知道的話,我們就會被綁起來,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 

  這件事不知過去多少年,那時的果園,那時的人,都常常在腦海中浮現。我一直不相信這是真的,彷彿是一個夢,但它又顯得那麼真實。使我想知道真相。 

  終於有個機會回到老家,我問奶奶:“很多年前,樹林那邊是不是有個果園。”奶奶說:“很多年前,那兒的確有個果園,不過現在沒有了。” 

  我又高興,又遺憾,高興的是,我的確去過那充滿神秘色彩的果園。難過的是,我再也看不到那美麗的景色了,再也遇不到內心深處的仙境了。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或許,它並不是我遇到過的最美的地方,但是,那時童年時代的我,確經歷了最快樂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內心桃源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心桃源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