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悄然逝去的純金年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然逝去的純金年華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漸漸的覺得,這個社會黑暗的遠遠比光明更多。無論是時光荏苒,歲月流逝,但是不免會遇到人生的羈絆。這冗雜的凡塵中,並不是一個人想要什麼就可以得到的,毋寧整天的怨天尤人,埋怨着這世界上所有吞噬光明的土匪,羸弱的人在一番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的路途中,也已經變得的軟弱不堪,最終的結局同樣的迎來的懦弱的傀儡,屈服於強大者的腳下。這就像那連環一樣,永無止境的表演下去,不知哪一天才會迎來翻身的那一刻。在這所有的痛苦過後,剩下的就是疲倦和錯亂的協奏了。一切都變成了畫冊,變成了甚至有點殘忍的童話。時代終會造就出英雄,英雄只會影響着時代的變換。兩者看似矛盾的立場中,又充滿了多少的紛紛擾擾。

  現在,我們生活的年代,表面上來說,是一個粲然光輝的時代,透過皮膚看到的血管,卻會使人顰蹙。當同學們都在抱怨着這世界上的種種不公和潛在的若肉食強的規則時,課本上的那一套大的道理也已經在位數年後被推翻。憤恨的同時,嗔視的眼光也不無在此。與其義憤填膺的又如此其一番的口頭抒情,毋寧下一番真正的行動。

  與往常不同的是,一進到班裡,就會感到一種熱血沸騰的氣氛交織在緊張的複習狀態中。我們那組的同學都在議論着,說道動情之處,則有人大吼道:“毛主席萬歲!”我們則帶着諷刺的意味來說,現在流行說:五一不去家樂福。你那句早已經過時了。當然,這個社會是繁雜多樣的,倒是什麼樣的人都有。有人則透漏出一種無奈而又厭煩的心情,有的則在一旁裝作是勤奮苦讀的架勢,當我們斥責他的時候,人家也有理由,你們那是口頭,沒見我嗎?這才叫真正的愛國。

  除了一臉尷尬的表情之外,原本義憤填膺的我也被打擊的萎縮起來了,我想說的是,有的時候友情真的很矯情。那就讓那些所謂的愛國志士們寒窗苦讀,我就不信他能讀出來個狀元,然後又去大雁塔提名,於是乎就出現了“風吹金榜落凡世,三十三人名字香。”的奇絕壯絕的磅礴氣勢吧。

  步履艱難的長途跋涉中,不免會遇到缺氧的麻煩。再殘忍的童話,也是會有美好的時刻。不怕你有一腔熱血,義正詞嚴的舉動和大喊反抗的口號,而最怕的莫非一臉冷漠的表情和與其無關的眼神。在當今這個電子郵件已經代替了寫信的時代,各種各樣的思想開始了蔓延,樸素的年代中的艱難的國運和雄健的國民精神到了哪裡?荒草萋萋,綠色的草本植物已經普遍退化成了用來隨意踐踏的禿草,原本屬於鄉村的靜謐,也已經退化成了烏煙瘴氣的所謂的城市。原本生活在艱難時期的中國人的不屈不撓的精神,是不是也在慢慢的蛻變,一代一代的變換,終會有一天,我們的歷史將會被子孫後代們所淡化,所忘記,甚至所不知的地步?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我們既不能抱着歷史不能鬆手,但是那是我們民族歷經坎坷所鋪設出來的林蔭大道。

  每個人都在為權利和地位明爭暗鬥,每個國家也在為自己的利益爭鬥,不惜一切的踐踏侮辱別的國家。今天我們能忍受,但是,我們還要繼續的忍下去,忍到別人恥笑和歧視的時候?

  悄然逝去的和平年代,無聲無息的揮灑着自己的淚水奔赴到了乾涸的裂土上,化作一滴和平的水,用那渺小又微弱的力量等待着黎明破曉之際,等待着那戰火裊裊戰敗而歸的血水,等待着那黃昏終有一天會在一場傾盆大雨後,永遠的離別,陰霾的天空中,血水與淚水交織在一起懺悔着那罪惡,不堪回首的往事。

  突然之間,有一束光,射進了那半米見方的小屋子中去,那空曠而又遼闊的大地上,有無數盞燈,照亮了整個天空,乃至整個宇宙。每盞燈都是那麼的明亮,那麼的璀璨,像是永恆的泉源,給每個人的心中增加了一點溫暖。

  我期待着這一天的到來,我也堅信,這一天終會來臨。

  悄然逝去的純金年華,又悄然無息的重返凡塵。那麼,我願作其中的一粒微小的分子,飄蕩,飄蕩……

您正在瀏覽: 悄然逝去的純金年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然逝去的純金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