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要自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自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國,有一個女孩5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但她以頑強的毅力與疾病做鬥爭,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讀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而且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她就是我國著名的作家??張海迪。在人生一次又一次的磨練中,她變得更加堅強、勇敢。終於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輝煌的一頁。

  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的不如意。也許我們會碰到滿路的荊棘,也許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風雨,也許我們要面對許多困難的考驗。但是,生活需要磨練。當我們經得起大風大浪的時候,生活也一樣會眷顧我們的。

  在我們遭遇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怎樣去迎接挑戰呢?

  首先,我們應該給自己樹立一個信心。一個有自信的人,他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就好像我國著名的“兩彈一星”元帥鄧稼先,他在研究的時候就是因為他相信自己能夠研究出“兩彈”,能夠為國做貢獻,所以他毅然接受了使命。偉大的地理學家李四光因為自信,向其它國家證明了我國地大物博。自信是一個人成功的奠基。一個人有了自信,那麼在困難面前才能不退縮,有了戰勝困難的決心。

  其次,我們應該有勇氣和奮鬥的精神。如果勇氣是航船,那麼奮鬥就是船上的指南針。我們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就會事半功倍。奮鬥是力量的源泉,如果我們只會說空話、止步不前,最終吃虧的還是我們自己。在我們思想的前提下,在付諸於行動,我們才能把握住困難的方向,把困難踩在地底下,在磨難之中綻放光彩。

  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自強。諸葛亮說“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自強於每個人來講都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懂得自強,就會明白到為什麼人總會在一次次磨練中成長起來,而且變得堅強。如果一個人沒有自強的概念,又何須談起戰勝困難。在我們把握好自強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在困難挫折中奮起,追求自己所想要的,經過一番磨練之後,成功的路我們也就把握了。經歷了苦難、經歷了磨練至少使人積累了經驗,增強了毅力,從而使人更懂得珍惜自己的事業和生活,也更懂得如何做人與處世。

  磨練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講都是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經得起磨練的人生才會更加的有意義。人生中的磨練,是我們成功的見證,是我們成功的奠基,更是我們人生的價值所在。讓我們為“磨練”唱一首生命的讚歌吧!讓我們把“磨練”的艱苦化作是滋潤你我心田的一場春雨吧!人生貴在磨練,難道你現在不應該有所行動嗎?

您正在瀏覽: 我要自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