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不去的小時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不去的小時候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屬於當年的自己。永遠是孩子般的模樣,代表年少時美好的期許和願望,如今回頭遙望,有懷念有傷感,但任你如何去追憶,那樣的時光永不再回來!其實我更想知道童年是什麼時候和我告別的!

  小時候的天空是那麼藍,溫和的陽光伴隨着微風灑落在我們身上,深深呼吸,空氣清新,淡淡的花香,沁透心脾。早晨總有清脆的歌聲喚醒那顆純稚的心靈;午後遊戲的歡聲笑語渲染着整個世界;傍晚依依不捨地伴隨着絢爛的夕陽。幼稚的聲音,傻傻的問着,小手玩弄着那軟和的淤泥,弄得那小手和臉上到處都是泥巴,像只小花貓,回到家肯定是一頓少不了訓斥。但是過不了兩天,又依舊約了幾個小夥伴到我們的“軍事秘密基地”玩泥巴去了。

  記憶中的紙船是爸爸教我做的。爸爸的臉很模糊,而後,便是在風裡奔跑笑鬧的記憶。七、八年後,爸爸的臉是無比清晰的。他頭髮上有時候因為煩心而顯露出的一根根白髮,令我尤其深刻。我踏着十四歲的步子,走到爸爸身邊。卻再也不能像小時候坐在爸爸的肩頭。那時候,坐在爸爸的肩上,便能看到整個世界。而今,面對這個陪伴我走過人生旅途,做任何事情都對我嚴格的男人,我卻不知道,在我一點點長大的這些日子,他是怎樣由瘦變胖,由年輕變得蒼老。

  媽媽反反覆復念叨着我小時候的事,而我也是最忠實的聽眾,百聽不厭。在回憶過去的過程中,我看到媽媽的眼神里幾度透露出了歡喜、難過和擔心。我開始回憶小時候,我是如何的調皮。如今的我,開始感謝時間,這麼多年,媽媽這就沒有改變她嘮叨的習慣,雖然大多數時候,我是感覺到厭煩的。甚至,偶爾還頂撞她幾句,但我想,沒有人能像她那般愛我。

  天空是不是一如當年那麼藍?事實上,我並不知道。對於那個無憂無慮的年代,我是沒有時間注意是不是下雨天,能記下的,只有我一直奔跑的身影。

  蜻蜓似乎不見了,這個我記得尤為清楚。村裡的老人們常說下雨天的時候,蜻蜓就會飛很低。那時候,我們家附近的幾個小孩以我為頭兒,總是趁機捕捉一些蜻蜓,揪住它們其中的一個翅膀,看它們掙扎的模樣,然後笑呵呵的放開。其實大多數時候,捉住的蜻蜓都很容易跑掉。它們脆弱的翅膀,對它們是有利的。但是我卻忽略了,當它們只剩下一隻翅膀的時候,是如何飛翔的。後來他啟發了我,使我學會了堅強!

  為了擁有不會逃跑的蜻蜓,便有了竹蜻蜓這個小玩意兒。只是相隔七、八年,連它是怎樣的形狀都不記得了。寫到這裡,我不由的責怪時間,像塊橡皮擦,抹掉了我們曾經以為不重要的記憶。

  七、八年後的我們,開始忙碌的在生活、學習這四個字之間奔波,實現了小時候想長大的願望,物質也遠比小時候豐富。只是當我們面對鏡子里的自己的時候,卻發現,再也不能擠出一抹純真的笑容,再也不是那個在風裡奔跑的小小身軀。

  偶然間,聽到班裡同學喊了一句:“我好想回到從前,我好捨不得。”我不知道這句話出自哪個同學口裡,只記得,當初一些看似堅強的男孩子先是嘲笑了他幾番,後來又默默地哭泣,或許,他們也想回到過去……

  於是我突然想起,我們回不去了,即使它再美好,卻也終究是回憶。而就算我們擁有一台時光機,也未必想要回去,回去了也未必如回憶般美好。那些不能實現的願望,是因為遺憾而美麗的。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還有狂烈的風,鳥兒在樹枝上訴說著春的訊息。生活,還是如此美好,如回憶般,只是我們常常忙碌於學習、生活而忽略了。真的好想回的小時候,小時候的心是純潔的,並且不用面臨著中考或者是高考等心理壓力。

  既然別無選擇,那麼就好好珍惜現在,因為將來,現在的一切都會成為回憶。活在當下,便也是為將來累積美好。

  山東省北鎮中學初三:我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回不去的小時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不去的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