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贈與懦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與懦夫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贈與懦夫 標籤:懦夫作文

你有什麼資格等待?你拿什麼揮霍?你用什麼生存? 

  上到天地之間無立生之所,下到家中無存在之意義,你又有什麼資格成家立業?什麼資格飛黃騰達?什麼資格金屋藏嬌?什麼資格開汽車?說的別比唱的好,唱的別比想的好,想的別只是單純的想想,拿出點實際行動來? 

  看不起說謊的人,更看不起對自己沒放縱並無所事事的人,看不起整天面對一個不真實的自己的人,更看不起吃着碗里的看着鍋里的人,看不起口說無憑任意吹噓的人,更看不起只是想想卻從來不做的人,看不起只會乞求命運的人,更看不起輕視自己的人,看不起只想不做卻說自己會發財的人,更看不起睡覺還要別人洗被子的人。我看不起你,但卻不否認這人自己看的起自己,因為只是一個無賴而已。 

  燈紅酒綠的城市之間倒影中中繁華和落寞,但卻不會缺少為自己的生計奮力拚搏的人,少不了做了份內的事後感到充實的人,少不了一些默默無言殷勤奉獻的人。而那些真真正正拼搏發家之人,誰不為自己的事業感到自豪?至少他有份在子女眼裡值得崇拜的事,因為他成功了。他是一個勇者,一個大無畏者,人生難得幾回搏? 

  某人讓我想起一首詩中的一句: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今年後有明年,況且你有幾個明年? 

  一個沒知識文化的社會青年,你拿什麼負起責任面對自己的孩子?拿什麼出來面對自己的老婆?拿什麼出來面對你的父母?那什麼出來面對對你殷切希望的人?又拿什麼出來面對你自己?明年 ,有幾個明年? 

  別讓我看不起你,你不是個懦夫,卻勝似懦夫。孟子云:天降大任於私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你自問下,成功之基本你擁有幾種?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你拿什麼去賺錢?孔子曰:富而可求也,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如不可求,從吾所好。多麼實在的一句經典?心高氣傲,好高騖遠,能有什麼好下場?不如找個踏實點的事吧,讓你懂得生活的意義。 

  不是每個人多可以成功,但至少努力過。沒有人想做低賤的事情,但是確實存在。也許這就是生活。 

  對生活充滿幻想未嘗不是件好事,但幻想始終沒能轉化為理想,那麼你只是個小人。小人女子難養也,那個心高氣傲的你是不是還在吃爹媽,用爹媽,住爹媽?那個好高騖遠的你是不是還在做着春秋大夢?那個追求榮華富貴的你是不是還在等待機遇? 

  我告訴你,我告訴你:你的夢,你的機遇,不會來。 

  不是沒有機遇,而是你起床晚了,別人撿去了。 

  懦夫,你聽着我看不起你。有種你就罵我是懦夫?罵?無所謂。重要的是生活慢慢會改變一個會罵懦夫的人逐漸變的拘束的不敢回罵了,那麼懦夫你就做的踏實了。戰?選擇戰鬥?勝過我?未來十年,二十年你能拍着胸部指着我罵道:“懦夫啊,你不說我是懦夫嗎?” 

  那麼懦夫,我告訴你,我不會被你超越,你永遠只是個懦夫,一個生活在幻想里的懦夫。上面的比喻只是想提醒你,暗示你,你不可能會有這天,因為你輸個乾乾淨淨,你還剩下什麼?剩下一張死的皮賴着的臉而已。一張人見人唾棄的臉而已。 

  有種你就拍你那挺着的胸,指着我:你說錯了,你才是懦夫!

您正在瀏覽: 贈與懦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與懦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