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鄉的節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節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逢佳節倍思親”,遠在他鄉的遊子,都紛紛趕回家園,與自己的親人團聚,這就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也是我家鄉的節日。 

  中國傳統節日,為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時稱為仲秋,因此民間稱為中秋,又稱秋夕、八月節、八月半、月夕、月節,又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月餅,又叫胡餅、宮餅、月團、豐收餅、團圓餅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相傳我國古代,帝王就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在民間,每逢八月中秋,也有左右拜月或祭月的風俗。“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月餅香又甜”,這句名諺道出中秋之夜城鄉人民吃月餅的習俗。月餅最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祭品,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嘗月餅,作為家人團圓的一大象徵,慢慢的,月餅也就成為了節日的必備禮品。 

  今年這個傳統節日天公不作美,瀝瀝下的小雨,但是也掩蓋不了我回家的喜悅的心情。我與爸爸媽媽一大早就出了門,去了姥姥家,一個小時後到了姥姥家,一進門就聞到了飯菜的香味,吃飯時姥姥把自己釀的葡萄酒給拿了出來,給我們一人倒了一杯,我?萘艘恍】冢?還紗枷閽諼銥謚忻致?N倚ψ哦岳牙閹擔骸罷婧煤取!崩牙鴉嶁牡囊恍λ擔骸昂煤忍焯燉矗??蝗槐鸌吡恕!蔽宜擔骸拔一掛?涎В?任乙環偶儻揖突乩礎!背苑故保?一垢?牙呀參頤竊諮?5囊恍┤で椋?紓骸壩懈鋈慫?諢??鋇狽扇耍?峁?嫻牡姆沙鋈チ肆矯自丁!鋇齲?旱美牙壓??笮Α5攪訟攣縹乙酪啦簧岬暮屠牙迅奼穡?氚職致杪櫨忠黃鷥匣亓四棠碳遙?鴕??棠坦?星鎩 

  雖然這個中秋是在忙碌奔波中度過的,但它累中有樂,樂中有累,使我體驗到了和親人在一起的快樂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節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