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凝聚成一股力量走向勝利以來,“團結就是力量”便被披上了“信仰”的色彩。

  而中國走到現在,成為一個讓世界不敢忽視的名字,不正是靠了那“信仰”嗎?用時下流行的話,即“團隊精神”。

  人類的祖先,便是以團隊為單位,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歷史的輪轉,也不是被若屈原的個人所改寫的,而是集體的力量。就連動物界,小巧玲瓏的食人魚之所以能獵食幾噸的龐然大物,忽微的螞蟻能逃離洪水火災,靠的也都是“團隊精神”。而現在這個競爭白熱化的時代我們還有餘力去“我的地盤,聽我的”嗎?

  團隊就像是一個凸透鏡,把分散的力量集中到一點;也是一個擴音器,把微吟變成吶喊,影響到更遠的地方。

  智慧、閱歷和經驗都讓我們無法忽視“團隊精神”。在常常被抱怨冷酷無情的競爭時代,有一個可盡我所能、可安心依靠的集體,豈不是像一艘漂泊在海洋上的船員們那樣,是最好的朋友,最鐵的兄弟,過最酣暢的生活,放聲最高亢的旋律嗎?

  一個人再偉大,也離不開團體;一個人的智慧再卓越,也不能成為神而脫離眾人。劉邦成就了帝業,而英勇蓋世的項羽自刎於烏江。歷史會理智地告訴你,什麼叫一人之智不敵萬人之智,什麼叫歷史不因個人而改變,什麼叫團結就是力量。

  沒錯。三個臭皮匠抵上一個諸葛亮。偉業積累在一個個看似渺小的個體上。愛迪生因電燈而流芳,離不開全身土灰的工人;日本迅速崛起的奇迹,離不開緊衣縮食的百姓。

  一個想脫離眾人的人,是新時代的“新新盲人”,藐視忽微會讓他窮盡一生也離不開原點幾步,頂多只是像在沙漠中的過客,一圈又一圈,卻只能回到起點。

  一朵花,即使再小,也需要雨水的滋潤,肥土的給予,陽光的贈與及綠葉的襯托。

  一?y土的成功,即使再少,也得依靠十個手指。

  邁入新時代雄心勃勃的你,別忘了: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