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好像一顆水晶,美麗而脆弱。

  也許不知什麼時候昨天還歡笑的臉,今天就已消失不見,昨天還充滿活力的身影,今天就只剩下冰冷的軀殼,昨天還怦怦搏動的心,今天就已經停止跳動。生命是如此沉重,沉重得讓我不敢正視。

  然而,現實中有人卻會毫不留戀地捨棄自己的生命,令人震驚,令人惋惜。前兩天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去年的事,一個年僅13歲的少年以一種決然的姿勢,面朝大海,縱身從高空飛下。一切只因為網絡遊戲,他迷上了《魔獸》,竟然走火入魔,不僅寫遊戲筆記,最後還選擇了一種遊戲的死法,從24層樓飛下,他只活了13年,一切才剛剛開始,卻已匆匆結束。過幾天就要高考了,以前總是聽說,某某考生因為成績不好或是心理素質太差,會在考試前或考試后跳樓自殺,不知道今年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父母養育我們含辛茹苦幾十年,不求我們回報什麼,只是希望我們好好的生活,健康的生活。我們又怎麼忍心看到年邁的父母失去兒女時老淚縱橫的面龐,怎麼忍心看到蒼老的身軀因悲痛而顫抖,又怎麼忍心看到無依無靠的老人孤苦伶仃呢?生命不僅是自己的,也是父母的,活着是我們的責任,也是義務。我們是父母生命的延續,我們不是單獨的個體,而是父母的希望和寄託,當父母年老時我們有義務照顧關心他們,我們應該害怕生命太短沒有時間和父母好好相處,又怎麼能輕易的就結束了呢?我們的肩上有沉甸甸的責任,生命是如此的珍貴和重要,又怎麼可以輕言放棄呢?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應該增長,要有一種能夠承受外界壓力和克服困難的勇氣,面對問題時應該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逃避,甚至是選擇死亡。真正的勝利不是永不失敗,而是在跌倒一百次以後還有勇氣在第一百零一次時站起來,聽起來好象很難,其實卻很簡單,我們要做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在跌倒以後站起來。生活中沒有誰是永遠的勝利者,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面對失敗的勇氣,遇到困難時無法承受,只會一味的想要逃避,想要以死來一了百了,這才是真正的失敗。難道死了就真的能夠一了百了了嗎?自己死的輕鬆卻沒有想一想給親人帶來的痛苦和傷害,自己解脫了卻給別人帶來了無盡的煩惱,這是多麼的自私和不負責任,是多麼幼稚的行為。我們應該在生理和心智上共同成熟,

  每天在教室里經常聽到有人高喊着鬱悶啊,鬱悶啊,我要從樓上跳下來啊……其實,他們不知道,活着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快樂,生命是需要細細呵護,去珍愛的。如果可以輕易放棄,那無疑是對生命的不尊重,這樣的人也不配擁有生命!

  逝者已矣,活着的人只能默默地祝福他們,然後繼續走好自己的路。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