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張海迪,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她是一個身殘志堅、勤奮好學的人。

  我曾經讀過一篇張海迪寫的文章名叫《口哨》,講了她從小就因為小兒麻痹症而失去了健康,她幼小脆弱的心靈自卑過、憤怒過、失望過、傷心過……當張海迪終日孤獨無可奈何地躺在病床上的時候,她從媽媽那兒學會了吹口哨,那帶着一縷縷淡淡憂傷的口哨聲使她忘記了痛苦,她用美妙的口哨聲和小鳥一去唱歌,在孤獨中找到了童年的快樂。那悠揚的口哨聲成了張海迪精神的寄託,也成了她心中的一縷絢麗的陽光,多麼不容易啊!

  這時,讓我想到了一些人,因為沒有考上大學二服毒自盡,因為工作下崗二自暴自棄……他們為什麼就不能像張海迪一樣,微笑着面對生活呢?

  這也讓我想到了自己,我做作業時總是遇到比較難的題時就去問爸爸媽媽,自己從來不去思考;洗完澡,我不知道穿什麼衣服又去問爸爸媽媽;有時,我不知道作文寫什麼還會去抄襲被人的作品。

  一粒瓜子、一隻飛蛾、磚縫裡生長的一顆小草,它們都知道熱愛生命,難道我們連一隻飛蛾都不如嗎?與張海迪比較,我們要健康得多,可我們卻不懂得珍惜生命,遇到困難時容易退縮,受到挫折時容易放棄……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