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年輕人往河邊走去,快到水邊時,一個小小的孩子喊住了年輕人,孩子說:“叔叔,來幫我捉魚。”

  年輕人一臉傷心,他沒去注意孩子,甚至看也沒看孩子一眼。年輕人今年又沒考取大學,這是他第三次高考,但仍沒考取。年輕人覺得他完了,這一生都完了,沒有另何希望了。年輕人甚至都不想活了,年輕人走在街上,想往汽車裡躥,但年輕人終於沒有那樣做,年輕人知道這樣做會連累人家司機。剛才,年輕人快到河邊時,看到一座高壓電線塔,年輕人想爬上去。但才走到塔下面,就有人跟年輕人說不要到高壓線塔下面去。年輕人只好走開來,走到這河邊來。看見河了,年輕人知道怎麼做了,年輕人覺得跳進水裡是最好的解脫。

  那個孩子,喊過年輕人後就看着他。孩子還不懂得傷心,他看不出年輕人在傷心着,他只知道年輕人沒睬他。孩子於是又喊起來,孩子說:“叔叔,我叫你怎麼不理我呀?”

  年輕人這才注意起孩子來,年輕人發現孩子赤腳踩在一個小水坑裡。

  看見年輕人看他,孩子又說:“叔叔,來幫我捉魚。”

  孩子說著,兩隻手合攏來,把水裡的魚捧出來,然後又把魚放進河裡。孩子一邊做着,一邊跟年輕人說:“河裡在退水,這個小水坑馬上就幹了,如果不把魚撈出來,這些魚都會死掉。”

  孩子又說:“叔叔,你來幫我一起撈吧。”

  年輕人竟聽從了,木木地走進水坑裡。

  孩子見了,大叫起來,孩子說:“叔叔,你怎麼鞋子都不脫。”

  年輕人就把鞋脫了,跟孩子一樣,合攏兩隻手在水坑裡撈魚,然後把魚放進河裡。都是一些細細的魚,在渾濁的小水坑裡,那些魚都露出了白白的肚皮,但放進水裡,那些魚倏地就遊走了。孩子見了,就高興,跟年輕人說:“我媽媽說了,每種動物都是生命,我們都要愛護它們。”

  年輕人沒回答孩子,他還在傷心着。因為傷心,年輕人流淚了。孩子看見年輕人流淚,孩子說:“叔叔,你怎麼流淚了?”

  年輕人便用手背抹抹眼睛,跟孩子說:“沒有,我沒有流淚。”

  孩子不再追究了,孩子這會手裡捧着一條大一些的魚。孩子把魚放進河裡后,跟年輕人說:“叔叔,我媽媽還說了,魚也是生命,如果讓它們在水坑裡乾死了,多可惜呀。”說過,孩子問起年輕人來,孩子說:”叔叔,你說是嗎?”

  年輕人這回做聲了,年輕人說:“是。”

  孩子又說:“是生命就要愛護,所以我要把這些魚撈到河裡去。”

  孩子說著時,又捧着一條魚要放進河裡。但這回,孩子沒把魚放進水裡,而是漏在水邊的泥巴上。魚沒在水裡,不甘心了。魚跳了幾跳,又跳了幾跳,再跳了幾跳。終於,魚跳進水裡了。

  魚一到水裡,倏地就不見了。

  年輕人看見了這幕,孩子也看見了,孩子跟年輕人說:“叔叔你看見嗎,小小的魚也不想死哩。”

  年輕人點了點頭。

  這個下午,年輕人一直和孩子在水坑裡撈魚。那水坑很小,撈了一會,水坑裡就見不到魚了。

  孩子後來在水裡洗乾淨手,然後拉着年輕人的手,跟年輕人說:“叔叔,我們回家吧。”

  年輕人把手伸給了孩子,然後跟孩子一起走了上堤。

  這個年輕人就是我,我惟一一次想輕生是我20歲那年。但我很幸運,我遇見了一個孩子,是他挽救了我,讓我懂得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