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未來的能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能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未來的能源 

廣西梧州市振興小學 05-5班莫詩? 

指導老師 練韻 

郵政編碼 543002 

由於人們過分破壞原本一片片綠樹成蔭、青翠欲滴,充滿勃勃生機的森林,太多的綠土變成了吞食地球的殺手——沙漠。這位“殺手”佔地球的面積高達七分之一,如果繼續持續下去,過不了多久地球就會變成沙漠的天地。如果我們能把沙漠的高溫熱量轉換成電能的話,不僅可以解決目前全世界面臨的能源問題,還可以讓地球少一分危險,真是一舉兩得呀! 

現在的能源有的差不多面臨消失如煤炭,有的是用得越多,就越會危害大自然,如石油。科學家們絞盡腦汁想出一個兩全齊美的好方法,不但環保、健康,還要綠色、不會短缺。在不久將來,科學家們可以利用沙漠的高溫度發電,現在沙漠的最高溫度高達67.2攝氏度,這麼高的溫度也就可以製作出足夠供用給全世界的能源。製作“沙漠太陽能”,首先科學家們就要發明一種叫做“熱能儲存器”的機器埋在沙漠下面,用來收集強烈的熱,白天,當強烈而酷熱的太陽光照射到許多的沙漠地區時,機器就會收集熱量,然後轉化成所需的能源。 

這麼好的“沙漠太陽能”,能做些什麼呢?這你可不用擔心,科學家們早就想到怎樣合理運用這些有用的能源,科學家們會製作出一些利用“沙漠太陽能”就可以應用的物品, 比如:沙漠能杯子、沙漠能床,這種物品可是一套的哦!想要知道原因嗎,那就請看下面的介紹吧!這種杯子能夠使倒進去的涼開水馬上變成熱的、暖的水,還可以把生水過濾成暖開水,這是不是比買一個既龐大又複雜的“電熱水器”方便得多嗎?到冬天的時候,如果是昨天的喝剩下的飲料,就可以把它倒進杯子里,杯子就會根據現在的溫度或天氣把它變成暖水;到夏天的時候,如果你是剛剛煮開水,很燙,天氣又熱,會等得很煩躁,要是你有這種神奇的杯子,你就不用為此而煩惱了,他會把你的燙開水變成涼涼的冰水,讓你一喝下去頓時把煩躁都隨着涼水一同消失了。另一種“沙漠能床”也是隨着天氣冷暖變化變化而改變床自身溫度的,夏天時,人們躺在被窩,躺熱了,就連空調也沒用,真是即浪費電,也傷身體,還讓人整天失眠,早上起來還打噴嚏!有了這種床,它就可以把溫度減少到你所需要的溫度,當你靜靜的睡下來的時候,人體的溫度很快就會適應這種涼爽的溫度,從而輕輕鬆鬆的睡上一個舒舒服服的覺了!怎麼樣,這種利用沙漠太陽能的傢具是不是都可以讓家裡冬暖夏涼呢?你聽了是不是很想要?不要着急,說不定到未來的那一天,這種既綠色又環保的傢具一件件就會出現! 

現實中對未來能源的遐想真是豐富,真是奇妙,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把所有的文化知識學好,長大后做一名科學家,利用現有的環境、資源,製造出更多,更綠色的能源! 

(2009年10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能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