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未來的能源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能源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我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只有一些混亂的記憶浮現着……思緒在慢慢地消失……在一片黑暗中,似乎出現了一點光亮,我拚命想接近它。突然,一串電流在我腦中閃過,我努力睜開了眼睛,終於看到了光明。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困惑地問着自己。我低頭看看自己的身體,乳白色的外殼,前衛的造型,身子里還配有飲水機、自動導航儀、車載電腦、車載影院等各式各樣的配件。這跟我從前那副四處都是髒兮兮的污漬,一動起來就哐當作響,動不動就熄火,尾巴還噴着煙霧的樣子截然不同,我的生命似乎被注入到了另一個軀體中。怎麼會這樣?按理說我現在應該躺在汽車處理廠等待着被拆成一個個的零件回收,怎麼會在這?這是哪裡?我環規四周,許多樣式各異的車輛排在我面前。正納悶着,突然,我發現身後有個似曾相識的夥伴。他該是一輛自行車吧!我趕緊向他打招呼:“嗨!你好!你是自行車嗎?”“沒錯。你應該覺得陌生吧!歡迎來到2040年!” 原來我來到了2040年,多奇妙啊! 

  “你看,你前面那輛綠色的車子就是現在的公共汽車。”什麼?前面的那輛車看上去緊湊玲瓏,能裝下眾多的乘客嗎?我向他投去懷疑的目光。“這車看上去小,實際上裡面的空間可大了,裝下一百個乘客不成問題。再看看你左邊那輛車——是一輛救護車。”救護車,怎麼這麼大?那輛救護車足足有4、5輛普通車子那麼大,車身上還印着紅十字。“你知道為什麼他這麼大嗎?實際上,他車內的空間可以比得上一座移動醫院,可以容得下許多患者,還配有各種先進無比的醫療設備。”“再看右邊那輛黑色的車子,他是一輛自助出租車。乘客只要坐到裡面,告訴導航儀要去的地點,車子就會載他,到達時再用銀行卡消費。而且他還配有先進的太陽能防盜設備,絕對不會被人偷走。” “現在的交通工具已經全部不再使用汽油了,不會再噴出烏煙瘴氣,發出刺耳的噪音了……”自行車向我介紹這些聞所未聞的車輛,讓我感到無比的新奇。 

  我突然懷念起了我從前住的那個地方,不知道它現在成了什麼樣?我迫切地想回去看看。我微笑着向自行車道別,準備馬上出發。“等等,我也要跟你去!”自行車對我說。“怎麼可能,你比我慢太多了,趕不上我的。”我回答他。“這可不一定,還是帶上我吧!”我只好打開車上的自動導航儀,輸入地址,半信半疑地帶上了他。一開始,我還打算放慢速度讓他趕上來,不想,他一下就超過了我。我也立馬提速,沒想到他緊追不捨,任憑我開到多快都甩不掉他,我驚訝萬分。“怎麼樣,在這個時代,人類把自行車也改造得飛快無比了。因為我們使用的也是新型太陽能,你沒有想到吧?”他在旁邊對我說。一路上,我仔細觀察着城市的變化,雖然路上車來車往,但每一輛都悄無聲息,並且一點廢氣都沒有。咦,居然連排氣管都沒有?天空無比的蔚藍,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感覺到了空氣是多麼的新鮮、乾淨。從前那被種種廢氣所蹂躪的渾濁、骯髒的空氣不再存在了。自行車似乎看出了我心中所想,他轉過頭來對我說:“空氣這麼乾淨,都是取決於對車輛所使用能源的大改造,現在所有的車輛都使用光能。早晨使用太陽能,而夜晚則使用新發現的月光能。不再使用汽油,也不會排放廢氣。” 哦,原來是這樣,看來新能源給地球帶來的變化、益處實在是不可估量。原來人類天天在倡導的環保真的實現了。 

  我們風馳電掣地趕到了我原來居住的地方,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依然存在的那條大河。原先那條河實在是髒得沒話說,我剛到主人家時還是挺乾淨的,但是沒過多久,因為附近工廠排放的廢物垃圾和工業污水,原本波光蕩漾的湖水後來就變得臭氣熏天,時不時在河面上還漂浮着魚蝦的屍體。而現在,它卻變得比最初更美麗,更清澈,倒影在裡面一清二楚,還能看到河底的各種魚兒在水草中歡快地遊動。我詢問一旁的自行車,他告訴我,由於環保能源的廣泛應用,工廠的動力不再使用汽油或柴油,人們的環保意識增強了,也就不會再往河裡排放有害物品了,自然河流們的容貌變得更加靚麗了!現在,地球上所有的河流都是這麼清澈純凈呢!水域污染的問題早就解決了!甚至這些水要直接飲用也沒關係,因為人類對這些水統統凈化了一遍,其中對人類有害,人類不適應的物質全都過濾掉了。 

  我又把注意力轉向了河邊的那棟大房子——我曾經的家。它已經不是從前的模樣了,看上去跟以前科幻電影里的建築差不多。比如說銀色、一塵不染的牆壁,環繞在四周的一個個光圈……這時,我的好“導遊”自行車又開始滔滔不絕的向我介紹起來了。“你看,屋頂上那幾根管子可不是煙囪,它們是空氣凈化器,它們能把空氣中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提取出來,還能轉化為可供房子使用的能源。現在,所有的工廠也都裝有廢氣轉換裝置,工業廢氣和垃圾都可以被轉化為能源,無限制的循環利用。”“再看那根大管子,它是水循環系統的一部分。水循環系統可以把使用過的水加以過濾,再次使用,直到這些水完全不能使用,它才會把它們排掉。只需要不多的水,就可以供幾代人使用。”這時,我看到屋子的主人坐着一輛車回來了,他快步向屋子走去,然後把身上的一個小東西放到了門上,門一下打開。“咦,那又是什麼東西?”我好奇的問着自行車。“那是一種可以從人身上提取能源的裝置。它可以吸收人身上多餘的熱量以及不良的情緒,並轉化為能源。把它放到特製的凹槽中去,就能給整棟房子提供必需的能源。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隨身佩戴能量收集器,這樣每個家庭所需要的能量都能自給自足,省下了一筆昂貴的電力開銷。並且,它還具有鑰匙的功能。”自行車回答我。他又接着口若懸河地向我講着這棟房子的種種功能。 哇!自給自足,真的是不可思議的環保。 

  通過今天的這次出行,我可算是大大長了見識,未來世界的能源,是真正意義上的“環保”,它們對環境完完全全是零污染,不會造成任何負面影響,真嘆服人類巧妙的智慧。時間不早了,現在,我得趕快回到我的同胞中間去了,我要和他們一起體驗體驗在這個新世紀的美麗新生活啦!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能源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