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未來的能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未來的能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能源,是世界工業的命脈,同樣也與世人的生存息息相關,但是,隨着世界人口的急劇增加,可用的能源在日益減少,石油50年後面臨枯竭,煤200年後面臨枯竭……一組組驚人的數據讓世人覺醒,我們不能給後人留下一個破破爛爛的地球!但是,如何節省能源,合理運用可再生能源,成為了現在的一道難題…… 

試想一下,假如有一天,世界上的大多數能源已耗盡,那時,我們該怎麼生存呢?世界將陷入一片昏暗,冷清。沒有電,電視機開不了、空調無法啟動、電腦成廢物、甚至到晚上連電燈也無法開亮;沒有石油和煤的資源,飛機、火車、輪船、汽車通通都“下崗”了。這樣一來,新一代的“馬車一族”橫空出世了,我們天天乘着他們去學校上課,晚上大街再也沒有了燈火通明的繁華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漆黑,晚上家家戶戶中,總會燃起一簇簇跳動的火焰;我們也許再也見不到那華麗的衣服;許多食物將從此在餐桌上絕跡……啊,那就太可怕啦?! 

所以,科學家們研究如何代替現有能源迫在眉睫,因為能源是現代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國民經濟的可持續發展依仗能源的可持續供給,這也是國家戰略安全保障的基礎之一。 

這時,一個新鮮的名詞躍入我們的視線中,“生物能”,萬物生長靠太陽,生物能源是從太陽能轉化而來的,只要太陽不熄滅,生物能源就取之不盡。從化學的角度上看,生物質的組成是C-H化合物,它與常規的礦物燃料,如石油、煤等是同類。由於煤和石油都是生物質經過長期轉換而來的,所以生物質是礦物燃料的始祖,被喻為即時利用的綠色煤炭。生物質利用過程中SO2、NOx的排放較少,造成空氣污染和酸雨現象會明顯降低;這也是開發利用生物質能的主要優勢之一。 

石油、煤可以用生物能來替代,但是電呢?現在,人們把目光轉向了風和潮汐。大家一定覺得不可思議吧。沒錯,潮汐能是一種不消耗燃料、沒有污染、不受洪水或枯水影響、用之不竭的再生能源。在海洋各種能源中,潮汐能的開發利用最為現實、最為簡便。而在自然界中,風是一種可再生、無污染而且儲量巨大的能源。隨着全球氣候變暖和能源危機,各國都在加緊對風力的開發和利用,盡量減少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讓我們一起植綠護綠,沒有森林和植被等綠色,便沒有人類,沒有地球上的絕大多數生命。多植一棵樹、多種一片草、多養一盆花、多增加一些綠色,都是舉手之勞,讓我們一起節約資源,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資源有限,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卻不斷增長。節約糧食、節約用水、節約紙張,使用可再生的資源、分類回收廢物,生活簡樸等等,都是節約資源的一種表現,我們的節約也許微不足道,但是幾十億人一起節約的點點滴滴,卻可以匯成一片大海!

您正在瀏覽: 我們未來的能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未來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