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謂之三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謂之三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一半是記憶,一半是繼續。

  ——題記

  謂初中之三年,記憶也。這三年的步履,從輕浮走向沉穩,從雜亂無章走向井井有條。此三年,是懵懂童年最後的隱忍,流光溢彩青春最初的絢爛。

  在記憶的苦海里泛舟,再來檢出一些過去的痕迹。曾經風雨,曾經明媚;抑或頹靡,抑或奮起。那些熟悉的臉龐,那在風雨中為你撐傘的感動,在艷陽里與你分享光明的喜悅啊,激情仍在。可那曾與我造就歲月的諸多人,早已是飄揚遠去,了無蹤跡了,甚至不等我送上一句“珍重”。然而,我知道,他們有自己的生活。那冗雜但新奇的夢想,已成為引導我走向另一片海域的燈塔。

  夢與希望啊,久違了!曾經周圍的人兒,對於我的夢想,鼓勵和猜忌着,讚許而或嘲諷,亦有信任和懷疑。從那時,我便清楚洞悉了每個人的精神世界,知道那些才是能與我風雨同舟的真誠。愛過方知情重,醉過方知酒濃。在遙遠的另一個天地,是心靈深處的求索。

  當年,我第一次踏入這片海域時,“暴風”喧囂在急驟的“狂雨”中,電閃雷鳴。是父親用他平凡而安逸的人生告訴我偉大的生命哲思:在暴風雨中扣住兩顆石子——顧准先生的境界,而今我也從中獲取了精神的力量。得益於這句話,以後的航路上對感情的沉沉浮浮,世事的顛顛倒倒,我也能一笑置之。謂“兩顆石子”者,然也。

  高中之三年,繼續也。此三年,流金年華。雖我還未曾泛舟這廣袤的海洋,然而也是馬上便要經歷。這正值青春的三年,早是有了“山雨欲來風滿樓”那空前絕後的氣魄了。但也有不可抑制的虛無感和恐懼感,展現在前面的是一條最為泥濘、坎坷和艱難的路。思忖后,也是明白,那上面將留下最為清晰地腳印。還是多做準備,以免措手不及。載一份巴金式的智慧,再做一艘拒絕沉沒的船。

  在這個茫茫世界上,有那麼一條船,曾138次撞擊冰山,116次觸礁,加上27次桅杆這段,13次起火,但仍拒絕沉沒。在感嘆造船師巧奪天工的技藝時,對於船呢?

  人生如船,人生如戲。傷痕纍纍依然勇往直前、百折不回,拒絕沉沒,這是一條船的啟示,這是一部戲的內涵,這是一個人的精神。

  謂之三年,與凋謝處領略繁華,與喧鬧處品讀靜謐。人之生也!

  後記:

  謂之三年,而非六年。唯有二者相加,才是中學生涯的全部。回憶佔了大量篇幅,也是預料之中——畢竟,對於未來,空談些大道理已是無意義了。

  棗莊八中初三:孫驍

您正在瀏覽: 謂之三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謂之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