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足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足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意才發現,今年的世界盃,比以往更加盛大,亦更加瘋狂。

  足球,一個與人類發展息息相關的詞語。當這個用皮革或是布包裹起來的球體跳啊跳啊時,也預示着一個傳奇的時代的開始。

  從古代中國的繡球,到英國人的綠茵場,再到30年的烏拉圭世界盃,這一切本與我無關。可是那一年的夏天,我邂逅了足球——1966年的英格蘭世界盃。準確地說應該是那屆世界盃的錄像和資料。像是黑白電影,一個一個的人兒奔跑着,一個一個的90分鐘流逝着,最後的,博比?摩爾舉起金杯時的笑容,一臉的燦爛灑的天地。那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認識了世界盃,第一次見到了雷米特金杯。

  亦是巧合,表哥喜歡足球。意甲德甲西甲英超亞冠,他不會落下任何一場比賽。然後,給我講述足球在飛翔時劃出的弧線是何等的美妙。或許吧,我的眼裡是有着零星的光點吧,因為,那時的我還未真正領略過足球的精采。

  而讓我記住“世界盃”三個字的,是那一屆比賽。

  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盃。這一次,阿根廷人這一次讓自己的球迷徹底瘋狂了。如果你知道阿根廷奪冠道路上有哪些對手時,就會明白當日帕薩雷拉捧起冠軍獎盃時為什麼會這麼激動。倒在阿根廷身後的包括普拉迪尼所在的法國隊、羅西領銜鋒線的意大利隊、濟科嶄露頭角的巴西隊、魯梅尼格充當核心的西德隊與倫森布林克領軍的荷蘭隊。

  於是,那時的我莞爾。暗暗記住了這些人的名字。

  於是,那時的我恍然。記憶里揮之不去的大力神杯的光輝。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忘記86年的那場比賽吧。

  1986年第13屆世界盃在墨西哥舉行。看着彩色的錄像,我心動了。普拉迪尼、濟科、魯梅尼格、馬特烏斯、萊茵克爾、卡雷卡等人的名字在這屆世界盃上一次次的被提起,但墨西哥世界盃只屬於一個人——馬拉多納。這是一場一個人的戰爭,包含着中國史志中過關斬將的個人英雄主義元素。因為英雄,因為上帝,因為馬拉多納,一個人的戰爭變成了全世界的經典。

  這一刻起,馬拉多納成了偶像。永遠的偶像,與時代無關。

您正在瀏覽: 我和足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足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