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塑造自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塑造自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塑造自我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每一個人都以不同的相貌、品行、身份、性格存在着,有着獨特的個人形象,渴望自己獨樹一幟、出類拔萃! 

  想成為風景必須有迷人的色彩,想成為英雄畢須有驚人的壯舉,想讓自己出類拔萃,必須竭盡全力去塑造自我。 

  “百敬孝為先!”自我呱呱落地時,便受到父母的呵護,那深入血脈的親情,那不求回報的付出,那無微不至的關懷,是我如茁壯的小樹在陽光的恩澤下健康成長——“父母恩情似海深”吶,“誰言寸草心”,又怎能“報得三春暉”呢?所謂“為人子女要孝順”,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哪怕只是刷刷盤子洗洗碗,也會令父母倍感欣慰,我們何樂而不為呢?況且連“鳥獸尚知哺育恩”吶,我們“爹娘不敬敬何人”呢?“養育之恩不圖報,望子成龍費破心”啊!作為一個中華兒女,應發揚中孝敬父母的優良傳統,一生謹記父母那山高水深的恩情。塑造自我,塑造自己的孝心。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因為有愛,生活中才會少些怨氣和煩惱;因為有愛,心靈才得以寧靜和安詳;因為有愛,社會才變得和睦和溫暖;因為有愛,自然界才變得和諧和繁榮……想象災區小朋友被迫輟學,家園被毀的慘狀,想象處於水深火熱的人民那充滿期望的眼神,又怎能不使我心靈震撼呢?只有向社會奉獻愛心,才能使失學兒童重返校園,災區人民重建家園,困境之人找到希望,讓社會變得美好,充滿溫馨和幸福。塑造自我,塑造自己的愛心。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有傲骨。”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就該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傲骨。橫刀立馬不難,難的是四面楚歌之際仍能橫刀立馬。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先生以唱青衣聞名,抗戰時期,日本人要求他為“皇軍”表演,他不僅斷然拒絕,而且蓄鬚明志;愛國人士朱自清在衰病的晚年,寧肯餓死,堅決拒絕美國的“救濟”,這種品德,這種氣節鑄就了他人生的高度;河南打工仔孫天帥死也不向韓國老闆下跪,他昂首挺胸 ,大踏步從韓國老闆身邊走過,永遠離開了那塊恥辱的地方。孫天帥,這位“不跪的中國人”偉自己的人生麽上了亮麗的一筆。作為一個中華兒女,更應昂首挺胸,屹立在世界人群中,不想任何外國人低頭,不做任何有損人格和國格的事,為祖國而驕傲。奮發向上,將來擔起建設祖國的重擔。塑造自我,塑造自己的傲骨。 

  塑造自我,使自己的生命迸射出絢麗的火花。 

  塑造自我,使自己的生命書寫出優秀的篇章。 

  塑造自我,使自己的生命放射出絢麗的光芒。 

  塑造自我,塑造自己的孝心、愛心和傲骨。

您正在瀏覽: 塑造自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塑造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