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自我經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自我經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人生是一個自我經營的過程。要想經營好人生就得進行認真地核算,就離不開人生的“加減乘除”。

  人生需要“加”。人生像水缸,不往缸里加水就失去了它的意義。同樣,人的一生中總要有所理想,有了理想,才有目標,才有動力,才會驅動人們勇敢地去追求,激勵人們不斷超越自己,讓人們的生活充滿意義和喜悅。反之。如果沒有理想,生活就想在荒漠中失掉了羅盤,迷失了方向;如果沒有理想,生活就想鳥兒失去了翅膀,永不能飛翔。所以人生要過得有意義就得給它加個理想。

  人生需要“減”。人生像一輛載物車,如果不加以控制,就會使其超載,從而駛向負面的道路。人的一生充滿着慾望,心中的慾望太多,就容易使人誤入歧途。生命有限,慾望無限。我們不應該把有限的生命耗費在無限的慾望中,那樣容易讓人喪失本心,走向自我毀滅的道路。既然慾望過多,何不為它減量呢?少一份慾望就多一份輕鬆,不是嗎?

  人生需要“乘”。常常聽人們說到“事半功倍”這個成語,意思是說做的工作費力小,收效大。可見,一個人的成功與它個人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也許你付出的努力在別人看來有些微不足道,但是請相信:有努力就會有收穫,幸運女神會眷顧你的。有時候,付出的努力就會有雙倍的甚至更多的收穫。所以人生若想成功就需要努力,就離不開“乘”。

  人生需要“除”。老班曾在黑板上列過一條公式:理想實現值/自我期望值=現實能力值。他說:“一個人若他的現實能力越大,理想實現值也就越大,現實能力越小,理想實現值也就越小:若他的自我期望值越大,他的理想實現值就越大,自我期望值越小,理想實現值越小。然而自我期望值過小就容易使人停滯不前,毫無進步,自我期望值過大就會超越現實能力,使人精神受挫,一蹶不振。所以若想人生過得精彩就得好好利用“除”。

  人生能否過得更精彩更有意義,取決於你是否掌握了人生的“加減乘除”。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自我經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自我經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