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多了一份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了一份感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行動,就會有收穫;如果用心,就會有感悟。 ——題記

  曾經的我,不知道母親何時剪掉及腰的長發,不知道母親何時收起艷麗的長裙。曾經的我無所顧忌的索取母愛,認為天經地義;無所顧忌的揮霍母恩,認為理所當然。

  直到九年級——

  中考——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即將打響,每一天我都很忙碌。我偶爾從寫的密密麻麻的練習本中抬起頭來,瞥見母親一直在忙,不是掃地就是在擦桌子,動作總是輕輕的。

  我再一次抬起頭的時候探見母親正在縫補衣服。母親的短髮因忙於家務顯得有些凌亂了。“媽."我輕喚一聲,母親抬起頭,嘴角溢出了一絲喜悅,但很快就恢復平靜。我的鼻子被一陣酸楚襲來。何時,我和母親就像兩條平行的直線,一直往前延伸,即使母親有意要與我相交,我總想着躲避。”媽,我們好久沒有出去走走了,我們一起去散散心吧!“我邊說邊走向母親,母親似乎一驚,眼睛一亮,應了聲”好。“

  並排走着,我才發現自己已經比母親高了。”媽,您的頭髮有些亂了,我幫您梳梳。“我用手輕輕的縷着,母親,您那及腰的長發呢?記得我在照片里見過,年輕時的你是那麼的美麗動人。如今被我握在手裡的頭髮卻變了樣,不僅又短又黃,還乾枯分叉!此時幾根耀眼的白髮像針一般,猛地刺痛了我的眼睛,眼淚在不停的打轉。

  紛飛的黃碟隨着秋風打旋,眷戀在我們左右。

  我驚覺母親走的不比以前輕快了,不一會兒她就跟不上我了啦,我放慢腳步等她。四十歲的母親操勞不斷,她一定是累了。我的心變得沉重起來,我扭過身去。迎面傳來了一句”女兒,心情放鬆些我們就回家吧,學習不要太緊張,不要給自己加太多壓力,回去媽給你做你最愛吃的菜。“”好!“變調的聲音從我嘴裡蹦出來,此時的我,淚流滿面。

  感謝能有這次機會,讓我多了一份感悟,讓我明白了,放慢腳步去呵護母親,珍惜母親,理解母親,陪伴母親,就是滿滿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我多了一份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了一份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