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盡甘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盡甘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苦盡甘來 標籤:苦盡甘來作文

  毛毛蟲蛻變成蝴蝶,中間有化繭破繭的痛苦;咖啡帶着清香入喉,而它卻帶着苦澀入口。許多時候,苦澀背後往往帶有令人心動的美好,只是一般人發現不了它。世間萬物多是先苦后甜,想要甘甜來擁抱你,你就先要用心去融化它外層的苦澀。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在雲南,有一種“苦茶”,名字叫做“阿詩瑪”。此茶極為苦澀,卻有很多人追捧,外地遊客也很迷戀這種茶。它的引用方法很簡單:將它在口中翻滾三次,用心細細品味那一抹苦澀。在這以後,即使喝水也比平常感覺甘甜了許多。這大概就是對“先苦后甜”最形象的詮釋了。

  苦和甜相互依存,最平凡而又最珍貴,苦襯托出甜的甘美,甜襯托出苦的艱辛。而它們的出現有着先苦后甜的順序,人們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追求讓自己快樂,不斷付出努力和汗水,最終才能摘取成功的果實,嘗到心中的那份甜。而一開始嘗到了苦就直接棄若敝屣的人,就與苦澀背後的甜美斷了緣分。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

  俞敏洪連續考了兩年大學,不幹農活,不賺錢,最終落榜。他的願望僅僅是去讀大專,就這樣也沒有成功。同村的人都笑話他,他沒有放棄,下了重新復讀的決心。後來他的成績超過了北大錄取分數線。在大學,他因為口音太濃重而說不了英語,聽力更是不行,他再次付出努力——鑽進小樹林,瘋狂學習英語。兩個半月以後,他就克服了困難。幾年以後,他又嘗到苦澀——遭到拒簽,無法出國,這導致他走上了創辦學校的道路。他頂着寒風,拎着漿糊桶,在北京海淀區的大街小巷張貼他的托福培訓廣告。而現在,他已經嘗到了甜——今天的新東方,在中國現代教育史上,突破了無數紀錄,創造了一系列的“新東方神話”。

  現在,是一個過程,是嘗到苦澀的過程,是積累基本技能的過程。而未來,是檢驗努力的成果,也許那時回望現在,吃的苦已經微不足道,僅僅留下一絲回味。經歷過風霜雨雪的梅花,更能散發出撲鼻的清香。苦盡甘來,毛毛蟲是如此,咖啡是如此,“阿詩瑪”是如此,我們更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苦盡甘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盡甘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