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盡甘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盡甘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苦盡甘來 標籤:苦盡甘來作文

今天,在朋友家我們幾個品嘗了咖啡。桌上,擺着幾隻杯子,杯子里裝着咖啡,一道白色的霧氣蜿蜒地升到空中,隱隱約約聞到一陣既香又苦的味道,拿在手中,暖暖的,一直暖到心田,對於我這個敢於追求的人來說,真有一種擋不住的誘惑,便迫不及待的小啜了。燙、苦、澀,一點也不好喝——這是我的第一感覺。再品第二口的時候,雖然入口還是苦,但卻回味到了一絲余香、一絲甜味。然後,越品甜味越濃,越品香味越濃,那種感覺穿透心田,浸透身體的每一個角落,使我越來越覺得神清氣爽了,我感覺有點喜歡喝咖啡了。喝到一半的時候,朋友建議我加點兒糖再品一品,加了糖以後,入口的味道不再是苦和澀,而是甜味無比,可是當要咽下去的時候,苦味和澀味又會捲土重來,再一次攻擊你舌頭的味覺,反而失去了不加糖時的風味。 

  加糖與不加糖的咖啡好比兩種人生。一種是“黑髮不知勤學早”,過着有父母呵護的日子,不求進取,不思將來,遇到困難和挫折時,躲在父母溫暖的港灣里,而當沒有了父母的依靠時,“白首方悔讀書遲”,只能黯淡悲傷地度過餘生。另一種便是在有依有靠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遇到困難與失敗時,頑強地爬起來繼續前進,“寶劍鋒從砥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生是要在苦水浸泡后才能繽紛多彩,美好的生活不花代價是永遠得不到的。 

  我寧做苦咖啡,堅持原味本色,不停奮鬥與追求,不為甜咖啡,靠別人的恩賜而享受安逸的生活。苦盡甘來,只有走過了“苦澀”這條必經之路,成功才會離你並不遙遠。感謝這杯咖啡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苦盡甘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盡甘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