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盡甘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盡甘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苦盡甘來 標籤:苦盡甘來作文

小時候,因為我的身體很好,不經常吃藥,即使是發燒感冒,喝點小兒速效(因為那葯是甜的)也就好了。因此我就常常伏在窗口想苦味到底是一種什麼味道呢? 

  有一天,我問媽媽:“苦味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味道呢?”媽媽沒有回答我,只是說了一句“苦盡甘來”就走了。然而,我似懂非懂地想着,從字面意思來看,就是苦味的后味是甜的。 

  聽了媽媽的話之後,我高興極了,認為苦味和甜味差不多。 

有一段時間,我害了一場大病,因為我從小就沒有吃過苦藥,因此,認為葯都是甜的,也就不害怕吃藥了。 

  可是,自從我生病以來,我吃的葯從來就沒有甜的,更沒有媽媽所說的“苦盡甘來”,因此,我覺察出媽媽是騙我的。 

  雖然我吃的葯很苦,可吃習慣也就不覺得苦了,甚至還能吃出來都是什麼葯。所以,因為我的聽話、不怕吃藥,受到了爸爸媽媽和護士阿姨的表揚,我的心裡美滋滋的。由於我的聽話、按時吃藥打針,我的病情很快就控制住了,並且我已經恢復到從前的那個天真爛漫的我了。這時,我才知道,媽媽說的沒錯,因為我又可以學習、玩耍,再也不難受了。 

  朋友們,請相信我,苦盡甘來說的一點也沒有錯。不光是生病,當你們為了考第一,爭冠軍之前,努力複習,練習之後,取得了冠軍,你的心裡一定非常激動和開心吧!那是因為有一句名言叫做“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呀!你們的勞動不會白費的!

您正在瀏覽: 苦盡甘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盡甘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