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苦盡甘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盡甘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苦盡甘來 標籤:苦盡甘來作文

苦盡甘來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漳州市薌城實驗小學三年2班 徐璐

  今天午餐時,奶奶做了一盤香氣四溢的苦瓜炒雞蛋。早就聽說苦瓜很苦,我一直不敢吃。今天看到這盤香噴噴的苦瓜炒雞蛋,我忍不住試着夾了一小塊苦瓜,輕輕一咬,“好苦啊!”我不由自主地將苦瓜吐出。奶奶看了說:“不要怕苦,你再多嘗一點,一定會有不同的感覺。”聽了奶奶的話,我又夾了一些苦瓜,慢慢的品嘗。果然,逐漸嘗出了一股甜味兒,越吃越覺得好吃。奶奶風趣地說:“這叫苦盡甘來。”

  吃過飯,我細細地品味着奶奶說的“苦盡甘來”。其實,在生活上,在學習上,在工作上,處處都有苦盡甘來的現象。牛頓、居里夫人、陳景潤這些偉大的科學家哪一個不是歷盡千辛萬苦才最終取得成功的呢?那些著名的學者、企業家、運動員又有哪一個在成功之前沒有付出辛勞的汗水呢?同樣,在學習上,那些刻苦認真的同學,雖然很辛苦,但他們最終卻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作為一個學生,我們現在就應該刻苦學習,打好基礎,將來才能為國家,為社會做出一番事業。“有一份付出,就會有一份收成。”我堅信,我們現在付出了辛勤勞動,將來一定會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讓我們為了明天的“甘”,品嘗今天的“苦”吧!

您正在瀏覽: 苦盡甘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盡甘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