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忘不了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一個轉身,留給我們一個堅毅的背影。

  那一年,我們初一,愛做白日夢,愛聊那些好玩的事;那一年,他是副校長,愛題詞,愛發表演說;我們的初中生涯與他的職業生涯就這樣重疊在了一起。

  我始終忘不了,他第一次走進教室的情景。教室里鴉雀無聲,他撫了撫鼻樑上的眼鏡,威嚴的光從鏡片里透出來。他對我們說:我是你們的新英語老師。坐在下面的我們也不說話,只是用好幾十雙眼睛盯這他看。他忽然笑了起來:“不要搞得像日本鬼子進村一樣。”我們撲哧一聲全都笑了。第一節英語課就在這樣的氛圍中結束了。晚上我們和往常一樣準備放學回家,門口突然閃進一個黑影,定睛一看,原來是他。他又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對我們說今天留下來補英語。啊,話音剛落,班裡十幾聲啊一起響起。無奈,我們只能乖乖坐回座位上,聽他講課。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外面天的顏色也越來越暗,我看在眼裡,急在心理。可是,台上的那位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又是半個小時,終於他說了聲放學,我聽到這個趕緊整理好東西往教室外面沖,不一會兒,空蕩蕩的教室里只有一個他了。

  有了第一次,自然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接着我們每個星期二放學都是晚的不能再晚了,我在心底叫苦連連。一開始只是上課,後來又有了背課文這項新政策,於是當整個學校的燈都滅了時,我們班還有幾個人在背課文。就這樣,到了期中考試那天,我們班的成績大有進步。這時的我們恍然大悟,其實老師的路程比我們遠多了,他留我們下來只是為了讓我們可以提高成績而已,而那時的我們只是抱怨,沒有想更多。就這樣我們留下來背課文,講題,很少有人再抱怨。

  直至今年的期中考試,我們反常的在考試早上沒有看到他,以往考試早上他總是比我們早來很多,然後問我們有沒有不懂的,告訴我們考試時要怎樣。我們當時也沒多想,考完試后,他還是沒來,我聽見同學們說,他要離開了,以後沒人留我們了。但轉而一想,他要走了,也就是說我們再也看不見他了。班裡幾個人已經哭得淚流滿面了。是啊以後沒人留我們了,也沒人這樣真誠的對待我們了。我望向那空蕩蕩的講台,心裡不知怎麼的有點悲傷。那一天我沒看見他。一直到下個禮拜一,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我們面前。我給他我寫好的信,轉身時卻忍不住哭了。班長來替我們送給他一份禮物,他說:“這是一個保溫杯,希望您以後都能吃上熱的午餐。”我聽見他說話時聲音里的哽咽。他什麼也沒說,拿着保溫杯轉身快步走了,其實我們知道他哭了,他的眼睛里充滿了晶瑩剔透的液體。但是他轉身了,我們沒看見他的眼淚。

  我忘不了他,那個威嚴的校長,那個慈愛的老師。初三:指尖的芯光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