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們慢慢遺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慢慢遺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些人註定要用一生的時間去遺忘一個人,沒有開始,也永遠不會結束。 

  ——題記 

  我的畢業照找不到了,大概沒有了,誰知道呢,從發下來后,我就拚命想忘了把它放在哪裡,其實心裡是記得的,只是不願扔,也不願看。後來,當我真的想找的時候,卻真的記不起來放哪裡了,然後,怎麼找都找不到,我記得自己只是到處的翻着,固執而認真。我知道,我想找的,只是那個熟悉的背影…… 

  我往往很愜意地坐在窗前,想起很多過往的細節,有時我會趴在桌上聽JAY的“半島鐵盒”。很自然的想到他的生活,比如他會為了什麼微笑,為了什麼寂寞,為了什麼隨波逐流。我想,現在即使在街上遇到了,也不會很激動了。原來,我的心是經不起太久的等待的…… 

  只是偶爾會在吃飯時難以下咽,偶爾會在睡覺時輾轉難眠,當一切都趨於平靜,寂寞只是偶爾的事,有些人有些事有些共同的夢想,有些留戀,有些心動,天亮起來的就消失了。消失的時候也就一輩子了。早就一輩子了,到達一輩子的時候也就不會有一絲一毫的改變了。 

  他,呵呵,已經是跟我無關的人了。 

  我這麼想的時候,腦海里的某個角落,會突然映出他的模樣,那麼清晰卻又那麼遙不可及,曾經一成不變的衣着和姿勢,曾經一成不變的寂寞和留給我更多的陰影。時光的流逝,歲月的消磨,把他的記憶變淡,變空白。殘酷地不留一絲一毫的痕迹,當我再次想起他時,心莫名地疼痛,一下一下那麼微弱地抽搐着,不能自己…… 

  有時走在街上,常常感到被風吹拂的一番徹悟,就那麼一陣一陣地此起彼伏,像是要不費吹灰之力地吹滅人間煙火,而後閉眼與睜眼間,恍惚焦灼,看透的,看不透的,有種滂沱的揮霍姿勢,在我腦海裡間隙呈現……。 

  妄想。 

  妄自斷想。 

  畢業照應該珍藏的,有些要紀念的人或事,有些不能忘切的情感和時光,現在先擱淺在一邊,總有一天,我可以心平氣和地去面對,或者去講述…… 

  JAY的聲音已聽的漠然了,我只感覺我的眼淚掉在手心裏面,忘了吧,徹底的忘了吧,很痛但忘了吧…… 

  我聽到心中一遍又一遍的聲音,什麼都看不清晰,這個聲音我等了太久太久…… 

  漸漸。 

  淚流滿面。 

  後記:之前寫這篇文章是為了遺忘一個情深緣淺的人,後來,卻漸漸地主題深化,我藉此來遺忘一切不開心的事,畢竟,遺忘,可以讓我們忘卻思考的痛苦。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慢慢遺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慢慢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