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長大?難道長高了一點,力氣大了一點,知識多了一點就是長大嗎?其實,不盡然。

  我坐在地鐵列車上。思緒不由地隨着窗外飛速變換的廣告牌飄散,思及到自己已經是初中生了,可媽媽還總說我是長不大的孩子,想不通,這是為什麼,難道我都沒有在成長嗎?

  這時,寂靜的車廂突然起了小小的騷動。我收回思緒,好奇地傾身一看。這是怎樣一個乞討者啊!蓬頭垢面,衣衫傴僂,步伐蹣跚,費力地拖着似乎很沉重地身子,將手中的碗一次次伸向一張張冷漠的臉下,只是無奈地換回一雙雙不屑冰冷的眼神。

  隨着乞討者越來越近,我連忙閉上眼睛佯裝假寐。雖然覺得可憐,可我卻還是沒有一點在眾人面前施捨他的勇氣。慢慢地,我感覺一陣異味像無形的雙手向我伸來,我強忍着眉頭不會嫌棄地皺起,默默在心中告訴自己他很快就會走了,突然,一雙手輕輕拍了拍我放在身上的包。我反射性地迅速睜開眼睛,看見那雙黝黑骯髒如同枯葉的手觸碰着我雪白的新包上,下意識地用力拉回我的包,目光不經意地掃到包上那淡淡的灰痕,不由地朝依舊佇立在我面前的乞討者沖道:“幹嘛?我沒有錢!”說完后才發現自己的聲音在安靜的車廂內顯得有點格外的唐突。眾人的目光隨即也理所當然地刺向他,似乎都認為他在為難一個小孩。而乞討者也大概察覺到什麼,略帶窘然的將手中的東西遞給我。

  我漫不經心的掃了一眼,便楞住了,是我的交通卡啊!應該是我原不小心掉到了地上,被他撿了起來。我慢慢地抬起手,接過卡,想到剛剛對他的態度,不由地覺得愧疚,想說些什麼,可嘴像哽住了一樣,張張合合,不知說些什麼。而乞討者也迅速地轉身離開,很快便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見那狼狽滄桑離去的背影,心莫名地抽緊,沉甸甸地壓的我幾乎不能呼吸。目光停留在手中的交通卡上,也有着淡淡的灰痕,可卻刺痛了我的眼睛,我再也忍不住,飛快地起身,朝着前面的車廂跑去,想找到他,想給他我的感謝,想給他我力所能及的幫助,也想表達我的歉意,想對他說聲對不起。可是,等我跑到列車的勁頭,也都不能再看不見他的蹤影……

  直到過了很長時間,我對那位乞討者一直感到羞愧,為我的無知,我的幼稚。也再也沒有提長大的話題,因為,我已深知現在的我沒有資格認為自己已經長大。

  成長,這個詞語如此輕微而沉重地撞擊着我的心靈。時間,鑄造着成長,因為它總是由生命中的點點滴滴積累而成,由在生活中經歷過的芥蒂與淚水,快樂與微笑中而感悟理解累積而成的。

  天邊的夕陽,猶如一曲憂傷的輓歌。而我的成長如同即將來臨的夜幕,在這初次涉足的青春下拉開帷幕……

  風範初三:沐沫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