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成長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是在不斷戰勝困難中長大的,一次次的挫折,一次次的失敗並不算什麼,只要鼓起勇氣,克服困難,我們就可以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在我的成長冊中,有一件事令我記憶猶新,是它開啟了我的智慧之門,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 

  一天下午,爸爸興緻勃勃的走進屋裡,還神秘兮兮地。原來他給我買了一副象棋。這東西,我怎麼會呀?他看着我,笑着對我說:“兒子,爸爸今天教你下象棋。”聽到這句話時,我的頭由小變大,由大變小。無奈這是爸爸已經決定的事,我只好答應了。 

  爸爸打開棋盒,鋪開棋盤,讓我先把紅綠兩色棋子分開,然後就教我擺放的順序。爸爸耐心地講着,可我卻身在曹營心在漢。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他慢慢的為我將下棋的樂趣。漸漸地,我對象其產生了一種莫名地好感,於是靜下心來跟爸爸學下棋。 

  儘管我用心去學可還是學不會。看着爸爸手中的棋子好像變成了一個個勇敢的戰士,我的心裡真是着急。爸爸把規則和一些下棋要領告訴我,我和爸爸就開始練習。我不會下,就亂走。爸爸告訴我,每走一步棋都有自己的用意,只有讓對方棋子變少直至全部消滅,這樣你在能取得最後的勝利。我終於明白了下棋的意義,原來下棋還可以啟發人的智力的。在這以後我每走一步都很慎重,有一次我居然和爸爸這個“老謀深算”地棋手平棋呢。 

  慢慢地我喜歡上了象棋,因為他是我學會了如何以不變應萬變,如何把模時機,如何在學習和生活中把握自己的人生態度。機不可失失不再來,“人生就如同一盤棋,一步走錯,滿盤皆輸。”也許這就是我對人生的理解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