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那是一首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那是一首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是溫柔的,夏天是多變的,秋天是喜悅的,冬天時寒冷的。一年四季,各有不同。但我就愛不同的四季,因為四季的歌聲美不勝收,風格迥異。

  聽!那是什麼聲音?是一首優柔的舞曲?是銀鈴兒在微風中搖曳?還是那調皮的蠶寶寶在啃食桑葉?細心的你聽到了嗎?“沙沙沙,沙沙沙……”咦,不知不覺,窗外已飄着毛毛雨。它,細如髮絲,輕如牛毛,密密麻麻,飄飄洒洒,猶如一位含情脈脈的少女,輕盈羞澀的來到我們的身邊。它,喚醒了小溪,鼓舞它們要堅持不懈;它,輕撫着小草,獻給它們甘甜的乳汁;它,慰問安靜的花兒,讓它們含苞待放;它,幫助垂柳,抽出嫩嫩的翠芽兒;它,……Oh!我明白了,那不是舞曲,不是銀鈴兒,也不是蠶寶寶。那是一首歌,一首春雨的歌,一首迎接春天的歌呀!

  聽!那是什麼聲音?是樹葉在竊竊私語?是青蛙在歌唱?還是蛐蛐在拉小提琴?走出小屋一探究竟。一陣涼風迎面襲來,樹上的枝葉“沙沙”作響。田野傳來一場有青蛙與蛐蛐合奏的交響樂,將原本寂靜的夜晚變得熱鬧非凡。晚風中夾雜着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輕輕的吸一口氣,頓時心曠神怡。白日的悶熱早已離去,留下的清涼,讓人一身清爽。Oh!我知道了,那是樹葉在交談,那是青蛙在歌唱,那也是蛐蛐在伴奏。那更是一首歌,一首夏夜的歌,一首使人透心涼的歌呀!

  聽!那是什麼聲音?渾厚的,清脆的,稚嫩的,老的,少的,各種各樣的。Oh!那是人們的歡樂的笑聲。走出家門,你會發現那上大下小的鴨梨,好像滿臉塗了金,金燦燦的;柿子漲紅了臉;稻穗笑彎了腰;茄子穿上了紫袍;冬瓜披上了白紗;……難怪人們早已笑得合不攏嘴。此時,我清楚了,人們歡笑的聲音是一首歌,一首秋天的歌,一首充滿喜悅的豐收之歌呀!

  聽!那是什麼聲音?“呼—呼—,簌—簌—”是風是雨,還是……南方的冬天,很少下雪。但冬天仍保持着公主般高貴,矜持的形象,披着面紗送來陣陣凜冽的寒風。然而,梅枝上卻掛着滿滿的花苞,在百丈冰中為大家傳來春回大地的消息,“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這是何等的氣度呀!再看,那一扇扇濛霧的窗,那一盞盞發熱的明燈,那一位位不停忙碌的工作者,他們裹着厚實的外套,雙手早已凍得通紅,嘴裡不時發出呼呼的聲音,好想以此來取暖,但又有誰選折放棄?Oh!我了解了,那是一首歌,一首冬天的歌,一首傲骨的歌呀!

  春天生機勃勃,萬物復蘇;夏天,烈日炎炎,晚風卻倍感清涼;秋天,碩果累累,人們喜笑顏開;冬天,寒風凜凜,卻傲骨依存。一年四季的精彩,演湊出一首歌,歌曲的曲調如高山流水,抑揚頓挫。這也就好比我們的人生,總是有不同事情出現,有不同的歌曲被譜寫,而將這所有的事情編織在一起,它也就組成了我們的人生,譜成了一首曲折激蕩的人生之歌。

  正則中學初三:旋轉星辰

您正在瀏覽: 聽!那是一首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那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