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的神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神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

  那是一個緊張的春天,閑暇的時間,和朋友們去了沙棘巷。

  因是早春,那一叢叢沙棘仍是面目猙獰,無一絲蘇醒的痕迹。相反,河邊那片高大的楊樹林卻是春意盎然。走進樹林,雨絲連綿。片片樹葉平淡而又熱烈,慊卑而又高貴。無論是在風中搖曳,閃爍着銀白色的光彩,還是在枝頭與土地之間優雅的飄落中,都以它脫俗的姿勢揭示了生命的活力。整片樹林靜靜的燃燒着,被雨沖洗的清澈無塵。風緩緩走過,一枚樹葉輕輕飄落在我的肩上,葉脈縱橫如阡陌。四周異常靜,樹林的呼吸清晰可聞,充滿了韻律與節奏。

  遠遠的,傳來了夥伴們的歡笑聲。我站起身,獨自向密林深處走去。

  夏

  記得王貴剛先生的一段話:“給你一縷花季的清芬,請別說謝我或是感激我。給你一片蓊蔥的綠蔭,你不必就此陶醉說生活有怎樣宜人的姿色。給你一派我孕育的悄寂,你不必抱怨生長的艱難曲折。給你一則果實的夢想,你也不必過早地想象收穫的快樂。”

  七月過早的來臨了。當太陽的光芒又一次訪問你往日的情懷,你青春的枝葉到底聚集了多少綠呢?夏日的花固然絢麗,仔細想想,碟隨花飛,花隨風落,又有幾朵能夠結出碩果?請不要聽風信子散布的那些早熟的傳說。雨,洗去日子的俗麗,玻璃杯中的冷飲,尋覓夏日的本色。迷戀於開花的季節,繽紛之後,再多的姿色也由雨飄落。在這躁動的長夏,請別只相信風裡的傳說雨里的典故,平凡也會連綿成另一番豐碩。

  秋

  一縷清涼透進窗來,猛地悟出:秋來了。

  人們讚美秋天的收穫,而禮讚之中的秋天卻悄悄給了人們一個凄清的空白。秋的豐收充分的肯定了春的播種,秋的落葉卻無情的摧毀了夏的輝煌。殘陽落日無奈的撒下最後一縷光束,卻無意在這凄慘之中造就了火燒雲的絢麗。自然之神創造了這獨特的景色,完全不講究事態的一致性。不得不說,在秋天這同一片風景里,同時給了人們豐碩的喜悅和苦澀的落寞。生命的璀璨和枯萎竟被戲劇般的連在一起,這,不是秋的過錯,是人的悲哀吧!悠悠的,遠離塵間,情願把奔放的情感凝結。

  既然秋天不會給我們永恆的完美,我們就應該在這片金色海洋里充實自己,給生活一個驚奇。

  冬

  冬天,一個夜色如洗的晚上,靜止的空氣很清新。一輪金色的滿月掛在樹的高枝上,月光映照在白雪皚皚的大地上。在我的周圍,雪地冷光四射,像擦亮了的銀器。這光,冷的不可思議,卻不亞於海洋深處的柔和與美麗。它使一切都變的如此賦有魅力。它在樹梢懸挂的雪上閃爍,在透亮的玻璃上反射,在院子里我和家人的堆積的雪長城上調皮的蹦跳着。

  “明亮的子落滿春天的邀請,晶瑩純清的白碟傳遞冬天的風情。”讓這光,帶着潔凈的神韻,走向下一個憧憬。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神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神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