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瀑布神韻,一顆詩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瀑布神韻,一顆詩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天際滑落的天羽,那是東方神起的巨龍,那是世間遺留的璀璨星河!

  一個綿綿如畫的暑假,我走進了花果樹瀑布。吟出“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從天而瀉的瀑布裊裊婷婷,緩急流淌而過,攜過了一串串的故事,連同我驚讚、激動的心情融入其中。

  剛過了紅楓湖,我們的汽車像一隻甲殼蟲,一頭撲進蔥蘢秀麗的綠色森林,公路倆旁相互映襯富有“兩岸青山相對出,”的神韻,那白雲托起太陽在天邊燃燒。飛鳥給瀑布鍍上金輝,連那一向嘰喳的烏鴉也倏地失聲。“呵!好美麗呀!”我心中不由生出一種讚美。

  我宛如戴望舒筆下結着丁香般喜悅的少女,撐着油紙傘,裊裊婷婷地踩過青石板。凝望十多米的瀑布,美!美!美!我拂去布滿灰塵的一顆詩心,任喧囂的世俗拋開,投入自然。“素影空中飄匹練,寒聲天上落銀河。”

  跳下車,迎着風中的香氣緩緩前行……

  徑直立在瀑布之前,賤起的水珠很輕,像牛毛班的細雨濺在臉上。有一種母親撫摸的溫柔和甜蜜。“雨”飄飄洒洒地落,泛起層層淡淡的水煙。一陣涼風拂過,好涼爽!我張開雙臂,大口地吮吸,企圖貪婪地將其佔為己有。

  透着蒙蒙盈盈的靜美的氣韻看着鬼斧神工的瀑布。我不禁瞄到了凌空而立的觀瀑亭柱上的對聯:“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子散;紅霞似錦,白水梭織天生成。”

  一瀑、一湖、一泓,充盈了內斂的華質,透映着煙雨朦朧的香韻。臨風懷古,心溺古典,彌足回味。“水簾洞”中,那急湍的流水宛如流動的綵線,急促飛梭,織就了這幅天然山水畫卷。巨流疊如獅吼,似乎是巨人的咆哮,又似振奮人心的吶喊,給人以無形奮拼搏的力量!

  斜倚在閣樓的竹欄上,我拾回了一顆詩心,我要將瀑布的萬千嫵媚,用文字鎖在這時光的一紙間……

  初二:落淚花

您正在瀏覽: 瀑布神韻,一顆詩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瀑布神韻,一顆詩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