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賣橄欖的老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橄欖的老奶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我們四十多位同學去老師家裡集體補課。

  記得是到中午一點時,老師講課講到一半時,門外傳來了嘹亮的吆喝聲,“賣橄欖咯,橄欖散喲”。這時大家都笑了,我也在環境的影響下笑了。

  聽見聲音時,我腦里浮現出一幅景象:一個四十多歲的婦人騎着自行車,載着一兩竹筐橄欖,吆喝着。

  但是當那個賣橄欖的走到門前,伸頭進來問:“要橄欖嗎?”時,我驚呆了。那是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背已經駝了,肩上扛着一條扁擔,扁擔兩頭掛着兩隻裝着橄欖的大竹筐,那竹筐加起來應該有五六十斤吧。

  當時我感到無限的羞愧,我為我剛才的笑感到無限的自責。我們穿得暖暖的,舒服的坐在椅子上,而取笑一個辛苦困難的老奶奶。我感到我真是個沒出息的人,沒同情心,無情。

  在我被當時場景深深的震撼時,同學們沒有意識到這是如此的不禮貌。大家笑的更猛了,因為老師家裡比較寬,附近比較靜,老人家沉重的聲音在屋裡迴繞。大家都笑了。

  老人家看見滿屋子人,呆住了一小會,時間彷彿在此時定格——一群學生正嘲笑着一位賣橄欖的老人家。我很害怕,害怕刺痛老人家的自尊心,害怕我那一大部分無知的愚昧的自私的同學深深刺痛老人家的心。

  我的祈禱沒起到任何作用,老人家轉身離去。我在她轉身的一剎那間,發現了隱藏在她眼神里的氣憤與無奈。

  我獃獃的望着老人的離去背影,獃滯着。

  內疚是純粹的。

  老人的吆喝聲還在,同學的笑聲還在,我的獃滯還在。

  老人已走遠,但她的吆喝聲我依然聽得見。

  汕頭市潮南區兩英鎮禾皋學校初三:鍾培棟

您正在瀏覽: 賣橄欖的老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橄欖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