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百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百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百般無奈才寫下無味的五味,不知從何下筆,就索性來個隨感而發吧。

  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補課,有些不耐煩。一來,補課毫無樂趣;二來,作業多得夠把我們埋上三層了;三來,天氣之熱可想而知啊。放了假到也不知有何事可做,回家了就要農忙了,除了在田裡呆,還不知有什麼更好的地兒可去。

  暑假我們都曾有過,而且總有寂寞的感覺,可是這會兒是特別的想要暑假,總決得不會太寂寞吧。有時候人都這樣,沒有得到的總是最美的,可是一旦得到了他才恍惚覺得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暑假還是這樣沒有味道,儘管我努力地向它噴洒香水,它仍然沒沾上一點的嫵媚。

  “學校是一所監獄”這是我最初的觀點,我還為這大發感慨呢。其實,我還不懂學校的真正概念。難道就為了學習所謂的知識嗎,家長老師逼着我們學,可是我們最終學到了什麼?我想,學到的是怎樣服從吧,服從管教,服從命令,服從和我們背道而馳的意志。可能是我未嘗透學校的味道吧,學校自然有其吸引人的地方。

  五味的產生好像都和吵吵鬧鬧的人生瑣事有關,人際關係就是這五味的統籌吧。發覺這一年來,我有所變化,無不與這無味的味道有牽連。我曾與老爸鬧翻過,不過這好像已是過往之事,但仍值得回味。那一天,我堅決不去上所謂的重點班,把誓言都流露出,可是有什麼用呢,我無法做主。就這樣,我我哭了都無濟於事,我沒有權力決定自己的命運。我昏昏然混了一年,才發現,這樣的環境未必不適合我生存,於是我消去了那一點恨頭。我知道那一次的確不好受,但過去這些,給我的並不是創傷,而是無畏追求的勇氣。想一想,每一次的嚴厲與尖刻,其實都不過如此,反正都要過去,何不把它藏進最有味的心底呢。

  人生是百味的,但我就喜歡這“五味”,酸、甜、苦、辣、咸。好像是人生中註定的,是命運特地為我準備的。高興的時候,甜頭就來了,來了的時候的不要急着去占拒這一時的滿足,記得留下一點,不高興的時候,拿出一點點,嘗一嘗,或許是一種失意時的安慰,或許能帶來別樣的力量,或許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在等待。空氣中味道就是這樣,無味,但給人迷茫的感覺,不要尋覓,因為它就是為你而存在的。五味,縹緲,透明,悠揚而無味……

您正在瀏覽: 人生百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百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