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你知道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知道嗎?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今天,我家養魚了! 

  早幾天,爸爸買了一隻大魚缸,在魚缸里放滿水,用消毒水消毒,消毒以後再換兩次水,然後給它靜養三天,就可以買魚養了。 

  我們先到杭州觀賞魚批發市場去挑魚,爸爸告訴我:“要挑一些健康的魚,魚鰭不要裂開,要活蹦亂跳的魚。”於是我們挑了一些鸚鵡魚、招財魚、銀龍魚、地圖魚、老虎魚、清道夫魚等。 

  鸚鵡魚,俗稱元寶魚,因為它的嘴巴像一個元寶一樣,所以叫它元寶魚。它愛撞別的魚,老是去撞招財魚。元寶魚跟元寶魚打架的時候是用嘴巴打的,你以為它們像在親吻,其實是在打架。它們的身子紅紅的,有些胖,有趣極了!爸爸還教我怎麼分辨它們是公的還是母的:如果兩邊的魚鰭超過尾巴的高度就是公的,如果沒有超過那就是母的。 

  招財魚的身體白白的,下面長着兩根長長的鬍鬚。它跟鸚鵡魚差不多,愛打架,老是去“打”地圖魚,把它魚鰭都要“打”下來了。 

  銀龍魚,之所以這麼叫它是因為它的嘴巴上面有兩根鬍鬚,身子又是銀色的,游來游去的,就像一條銀色的龍在躥來躥去的。它的身子長長的,不到一米,老是喜歡浮在上面。 

  地圖魚,身上的花紋就像地圖一樣,黑紅色和紅白色,分別叫南半球和北半球。 

  老虎魚,性格霸道,身上有一條條黑色的花紋,翹着嘴巴,好像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一樣。 

  清道夫就像在路邊辛苦掃垃圾的清潔工人一樣,專門吃魚兒們從身上排下來的垃圾,還負責魚缸的衛生,因此,總是貼在缸壁邊。 

  魚兒們每天要喂一次飼料,每當爸爸來給它們餵食時,它們總會迫不及待地游上來。爸爸在水面上倒上飼料,它們會爭先恐後地來搶着吃,好像三四天沒吃東西一樣。特別是老虎魚,嘴巴張開來很大,吃東西的速度又很快,一眨眼就沒有了。 

  晚上睡覺時,它們都會停到水底下,排成一隊睡覺,可有趣了! 

  我非常喜愛這些可愛的魚兒,如果你們看到了相信也一定會喜歡上它們的。

您正在瀏覽: 你知道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知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