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錯過的夕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夕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錯過了如血殘陽,卻收穫了漫天星光。

  ————題記。

  孤獨。

  一個人在傍晚的街道上徘徊,當我只願意注視着腳下低沉的影子時,那種情感,便在一瞬間侵襲了我的心,像空氣凝固成玻璃一樣,快要窒息。

  我有愛我的父母,他們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有形影不離的好友,我與她們度過了無數歡樂的時光。可我還是孤獨,莫名而來的穿透我的每一根神經。我知道,喧就是青春期的矯情,就像現在。

  我狠狠地把寶藍色的遮陽傘甩在屋裡某個角落,然後在街上徘徊。我感覺,我是那麼的不合群,像白紙上的墨點,水墨畫上的一滴塗改液。

  抬頭,陰鬱。

  沒有多少陽光的天空在密集的建築中與冰冷生硬的直線交錯,看不出多少溫暖的繁華。

  遠方天角,沒有夕陽。

  僅剩幾縷纖細而破碎的淡紅,若隱若現。那塊唯一不太陰鬱的地方,也沒有多少光彩可以言喻。那幾縷,只是夕陽來過的印記,就像船劃過后的水波,不久就會消散。然而,在我的期盼中,夕陽是極為妖冶炫麗的,像仔細打磨過的紅瑪瑙一樣動人,像八月的美人蕉一樣鮮艷。但,沒有。剩下的幾縷,早已散得不見蹤影,而那一角光亮,也快被吞噬。那角的山,一層又一層,卻看着那樣輕薄,像宣紙上的渲染,一觸即破。只有墨色,還是太過單調。

  失望。

  就像對這樣偏執的自己一樣。我的失望,是焚燒過的乾燥的桐樹葉,灰淡淡的,雖然好像看得出形狀,卻會在風的作用下沒有蹤影。

  風,漸行漸冷。就像夕陽,漸形漸遠。

  我有些無措。

  卻在驀地間,炫爛。在距離我很遠的上方,那種像黑曜石一樣深邃的廣闊,美得攝人心魄。無數散落的光點閃爍,比夏日海灘的沙礫還要耀眼。那些光點,沒有珍珠的光滑,沒有霓虹燈的豐富多變的光彩,卻比任何一種光輝都要美麗,它像紗一樣輕,卻又像海一樣深。這種美,沒有夕陽的妖冶,卻予人一種震憾!如果說夕陽是湮滅時的炫爛,那麼這漫天星辰便是重生后的綻放!

  一瞬,我的心被填滿了。

  青春再矯情的孤獨, 也比不上它炫麗的花朵。

  就像我。

  錯過了如血殘陽,卻收穫了漫天星光。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夕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