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曾經錯過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曾經錯過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錯過的……

  第二實驗小學 六(7)班 陸??

  我曾經錯過的一次機會、一次表揚、一堂課……每一個人都曾經錯過,錯過後都會後悔,但都將成為過去,過去了就不可能再回來了……

  記得那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上課時,老師說,今天選班幹部,請想參加競選的同學站起來。老師的話說完后,教室里一片靜默,鴉雀無聲,陸陸續續、零零落落地站了幾個人,他們有的表情沉穩,好像勝券在握;有的臉色發紅,看上去有些緊張;有的拿不定主意,坐了又站,站了又坐,過了一會,又頑強地站了起來;有的低着頭,好象在思考着該怎麼面對這次的競選;有的……

  而我的內心很糾結,就像兩個小人在吵架,一個用命令的口吻說,陸??,你必須站起來,否則別人就會小瞧你,而且你完全有能力去當班幹部,你在學習和管理班級方面都很好,你為什麼不站呢?難道你想失去這次機會嗎?難道你不想為班級做貢獻嗎?難道……快點,勇敢點,站起來!

  另一個小人反駁道,站什麼站,不站,當上班幹部,很煩,做這做那的,每天做個不停,還影響學習。

  “不行,必須站!”

  “不站!”

  “站!”

  正當我處於兩難的時候,老師把目光投向了我,但我沒敢正面去迎接,而是迴避了,最後我還是沒能站起來,錯過了這個機會。

  看見同學們一個個上台演講,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為什麼就不能站起來,難道我連站起來的勇氣都沒有嗎?難道我昔日的輝煌就這樣消失了嗎?這麼好的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就這樣擦肩而過了嗎?我問心有愧。

  課後,參加演講的同學幾乎都帶上了一條杠或兩條杠,而我卻光禿禿的一片。

  我心裡很難過:明明是可以戴上兩條杠的,可是到最後一個杠也沒有,失去了一個為班級做貢獻的機會。

  機會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但因為膽怯,我錯過了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錯過了上台演講的機會,錯過了……但我想起泰戈爾的一句話“我曾經錯過太陽,但我不哭泣,因為那樣,我還將錯過星星和月亮。”是的,以後我會抓住每一次機會,為我們生活其中的集體添上一點光彩。

您正在瀏覽: 我曾經錯過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曾經錯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