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網絡,精彩按捺不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精彩按捺不住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網絡,精彩按捺不住 標籤:留不住作文 忍不住作文 忍不住哭作文 網絡作文

  網絡,精彩按捺不住

  高三(16)班

  郭海玲

  時間:某年某月某一天

  地點:世界人民法院

  人物:被告“網絡”、原告、網絡受害者、法官、網絡辯護人等

  場景:法院外烈日炎炎、空氣沉悶,法院內莊嚴、肅靜

  (帷幕拉起,法官宣布開庭)

  法官:你為什麼要狀告網絡?有何憑據?

  原告:是他將我們人類引入歧途,以前我們都是工作認真、學習努力的好公民,但是網絡遊戲令我們幾度沉迷——我們誤了學業,丟了工作。曾經有位醫生就因為在“開心農場”上為“種菜、收菜、偷菜”而奔波,廷誤了病人手術時間以致喪失人命,是它讓我們荒廢前途、受輿論譴責。

  辯護人:法官大人,原告所說不屬實。首先,網絡作為一個交流平台,主要用來交流、放鬆和學習。他們一再沉迷網絡遊戲是他們意志力薄弱以及輕重好壞不分的結果。網絡遊戲旨在開發智力、娛樂放鬆,正如“開心農場”這道奇特的網絡風景一樣,“開心農場”以培養大家對農作物的了解和認識能力為目的,而不是單純為娛樂遊戲而設計,是他們自己不能控制自己,並不是網絡的錯誤。

  原告:法官大人,我要狀告網絡,是他讓非主流橫行、讓火星文爆炸。作為90後年輕一代,懵懵無知的他們被網絡感染,他們張口閉口“偶”(我)、“稀飯”(喜歡)、“醬紫”(這樣子),QQ上用生僻字,動不動來個非英非漢非繁的火星文,有辱人類幾千年來的文明成果,他們整開頂個爆竹頭,學生沒個學生樣,員工沒個員工樣,簡直是社會中的人渣。

  法官:原告請保持冷靜

  原告:對不起,我情緒太激動了

  辯護人:法官大人,針對原告的訴訟我想補充幾點:科技在進步,人的思維也在轉變,思維定式最終導致落後。90后的他們是個性張揚的一代,特立獨行是他們的徽標,他們喜歡非主流,喜歡火星文,這是他們張揚個性的行為方式,是他們思維獨特的寫照。他們是時代的代言人,他們青春活力、快樂無憂,這是國家昌盛、世界繁榮的前景。

  原告:法官大人,我要狀告網絡,是它讓人們精神錯亂。什麼“網絡紅人XX”“網絡選舉XX”“山寨版XX”都有是對人類文明的褻瀆,人們利用網絡惡搞,把各種各樣的“雷人”事件當作時尚,把山寨文化當作人類文明的主流,所謂的“網絡紅人”更是他們茶餘飯後的笑料,是網絡讓他們糊塗、愚蠢、可笑的。

  (台下議論聲一片,質疑聲、贊成聲交織)

  辯護人:法官大人,我要強調一點,網絡作為科技進步的標誌,在生活日益重要,它是人們互動的平台,是知識、文化傳播的橋樑,是色彩與線條交匯的殿堂。網絡惡搞純粹是無聊的人整天無所事事而抄作出來的局面,是他們不思進取,“棄其精華,取其糟粕”,這怎麼能怪網絡呢?

  原告:法官大人,我要狀告網絡,是他虛無縹緲,不切實際,讓網絡暴力在生活中再現。他讓人們衝破法律法規、以身試法,是他給人們上演了一出武術鬧劇,讓犯罪的種子撒在思維的田地,他是祖國未來與希望的劊子手。

  辯護人:法官大人,一個人的行為取決於他的思想素質,這正是教育的目的,“暴力”在生活中發揚光大,依賴於那些對現實不滿、甘願墮落的人,他們的犯罪傾向是他們內心的定向映射,網絡只是一個互動平台,並不是人類思維的引導者。

  法官:我們根據法律法規,在酌情思考後,宣判如下:

  網絡詮釋了“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的內涵,網絡的普及傳遞着科技發展的訴音。網絡作為交流的平台,不但拓寬了人們的視野,加強了人們的交流,更促進了人們的個性發展。因此,宣判網絡繼續承擔為人類服務的義務,原告等人應回家反思,重新認識網絡的優勢,力爭成為社會的棟樑。

  (帷幕落下,人們帶着舒心的笑容走出法院,陽光下閃耀着溫暖則快樂的光芒)

  推薦:李樹元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網絡,精彩按捺不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精彩按捺不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