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的民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民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以來,國家提倡“民主”,我們家為了跟上國家的前進步伐,瞧,這不也實行起了“民主制”。

  暑假的一天,一個英語班的老師打電話來通知我第二天開始正式上課。掛下電話,我心中幾千幾百個不情願都“寫”在了臉上。爸爸見了,“循循善誘”道:“英語是世界上用得最廣的語言,學好了英語,以後走遍天下都不愁。”見我不為所動,媽媽“苦口婆心”勸着:“以前我就是因為沒學好英語,所以現在吃了大虧,你可千萬不能像媽媽一樣啊!”此時我仍然無動於衷,試想,誰願意將好不容易才盼來的暑假,又花費在學習上??誰不想多休息一會兒,多玩一些呢!

  無奈,這時爸爸只好使出“最民主”的一招??舉手表決。

  我,爸爸,媽媽,表姐都圍上了飯桌。此時的氣氛頗為緊張,有一點“商議國家大事”的感覺。

  爸爸作為一家之主,先表明了立場。他說:“我贊成酷酷參加暑期英語班。”話音未落,我就一個勁兒地給媽媽使眼色。我仗着媽媽平日對我的“關照”,心想:這次她一定會幫我。誰知,媽媽假裝什麼也沒看見一樣,堅決果斷地舉起了手,說:“我也贊成!”

  我急了,立馬跳起來,“我抗議!”然後轉過頭,對爸爸說,“你和媽媽事先一定都串通好了!”隨即,一個洪亮的聲音壓過來:“抗議無效!”我一看爸爸正得意洋洋地“奸笑”呢!

  我氣得牙痒痒,只有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表姐身上,我“利用”表姐心軟的特點,於是可憐巴巴地望着她,眼看錶姐就要站在我這邊了,可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媽媽一副勢在必得的樣子,笑着對錶姐說:“如果你贊成,我可以免你洗一個星期的碗,否則……你自己看着辦吧。”此時,我的心不免慌了,只有默默祈禱着:表姐,堅定住立場啊!

  唉,可是最終還是事與願違??“誘惑”加“威脅”誰受得了啊?

  頓時,我的情緒“唰”地跌進“低谷”,腦海里全浮現“四面楚歌”“孤獨無助”這一類詞,我只好亮出白旗,無奈地說:“我也同意。”

  事後,爸爸還逗我說:“瞧,咱們家多‘民主’。”雖然我心裡嘀咕着:這分明是假裝“民主”的“壓迫制”嘛,可也就此作罷,誰叫他們也是為了我好呢。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民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民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