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聲悠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聲悠揚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點首歌,聽聽!歌聲起,翻動日記;歌聲緩,回想光陰;歌聲止,思緒燃起……

  ——題記

  樂,響起。從眸中折射出回憶。月光,伴月亮起,風中,那是低聲喃語。天空,伴月笑起,樹下,那是歡聲笑語。雨絲伴月動起,傘里,那是誠聲真語。哦,我們那時的日子。

  ——歌聲起,翻動日記

  與她在一起的日記有三年了吧!那些往日的回憶在空中飄散,耳邊又響起舒心的旋律。哦,那是我們最愛的一首曲子。她的一個個身影彷彿靜止在這白如一片霧靄的紙上。所有的情緒如夢一般注入到那曲子中,她的一切在我的面前環繞,縈繞。

  其實,如果時光能夠如音樂一般靜止,隨心所欲的靜止,那該多好,可是,它卻以逝去,在那樣一個充滿秋味的夏季。

  ——歌聲緩,回想光陰

  她與我原來在同一所學校,但時光,漸逝去。還曾想起。想起那柔和的水,輕撫着小小的腳丫;想起那天空的笑,歡快着粉嫩的臉蛋;想起那嘩啦的雨,柔掃過我們纖纖的雙影。哦,那是我們兒時的戲水;那是我們雨中的相伴。時光,總是如山間的泉水一般,彷彿靜止無聲,卻無時不在流淌着。

  我想,我與她是幸運的,我們遵守着彼此的諾言,相約在同一所中學。以為,以後的光陰會如陽光一樣燦爛,美好,可是時光卻改變了一切。也許是因為時間的忙碌,我們竟輕易不去見面。與她在初中相見的第一面,竟是一個偶然,一個轉眼的瞬間,看見了那雙最熟悉的眼眸。那天清晨,落葉滿地,她的眼以不如往日那樣清澈,總是帶着幾抹暗暗的哀傷。她的頭髮在風中吹打着我的臉頰。我們坐在地上,任風在不知不覺間沒有任何緣由的扯開一段友誼,讓兩個好朋友想開口說話都艱難。最後一次的相見,是在一個瞬間,只看到了她的背影,只是,她的身旁多了一個陌生的同伴。我想,那是她在那個班的新的同學吧。

  而後,她那張熟悉的面龐,也彷彿淡化在時空的長長的隧道中,沒有任何緣由的逐漸陌生。我凝望着她的背影,我們之間只有幾步的距離,卻恍若是海底與我,我與天空那麼遠。我看着她,如初見一般,卻宛若不識。是的時間改變了一切,我與她都成為了一個永恆的回憶,與她在一起的日子在我腦海中不斷衝撞着我的心,在我的腦海里反射,拉扯。她也彷彿被淡忘在我的記憶中,隨着我的思緒漸漸消失在那遙遠的天際。

  ——歌聲止,思緒燃起

  我獨自站在那裡仰望了晴空許久,忽的一下子,我回過神來。秋葉被風吹散,滿目飄零我抬起眼看到了那帶着血色的夕陽,將天空映出片片殷紅。我不禁要自問,難道時光真的能改變一切?我的友誼都隨着那徐徐下降的夕陽和秋葉逝去了嗎?耳邊又回想起那熟悉的旋律。於是,我最後一次點了一首歌,讓悠揚的歌聲,隨着我的友誼,一起遠走逝去。

  既然如此,

  只願今後的四季也能如此,即使沒有陪伴,還有耳邊的歌聲縈繞。

  最後,歌聲響起,沒有憂傷,只有滿心房的依戀。

  初三:孫妍

您正在瀏覽: 歌聲悠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聲悠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