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笛聲悠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笛聲悠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笛聲悠揚 標籤:鈴聲悠悠作文 笛聲作文

望子成龍是每一位家長的夢想,我的媽媽自然也不例外。她一聽說吹長笛考級后高考加分較多,就馬上給我報了名。 

  來到了笛子班,我遠遠地就聽見悠揚的笛聲從木門裡傳了出來,時而像百靈鳥在枝頭啼鳴,時而像草原歌聲一樣悠揚……美妙極了!原以為我不會喜歡,因此媽媽特別拉我來現場感受笛聲,現在我已經被深深的吸引了,並迫不急待地拉着媽媽要去買笛子。這不就是所謂的:“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嗎?說的一點都沒 錯。 

  經過協商,老師領着我們去買笛子。因為老師很專業,懂樂器,這樣買來的笛子質量才會過關。最後挑選了一個灰色的竹笛,沉甸甸,油亮亮的,特別可愛。我把他拿過來,反過來掉過去的欣賞,竟然愛不釋手了。此時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吹笛子。 

  剛開始學習時,內容都比較簡單,老師教的東西我都能掌握自如,但學到《塔塔爾族舞曲》時,我不能掌握其中雙吐的節奏,連學了三節課都沒有學明白,老師都有些不耐煩了,我沮喪極了,我怎麼這麼笨呢?怎麼連這麼一首小小的曲子都吹不好嗎?難道我不是學笛子的料?心中也打起了退堂鼓——媽媽知道后安慰我我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努力,就沒有辦不成的事……”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又拿起了笛子,照着譜子上的音符重新吹起來。這次我一小節一小節地練習,還別說,感覺順暢多了。當我把這一首曲子都吹下來之後,越吹越入迷,樂曲聲中我好像看見塔塔爾族的人民在節日里拔河、賽馬、摔跤……熱鬧非凡的場景,我感覺我正站在舞台上,吹着歡快的《塔塔爾族舞曲》,舞台下彩裙翩然,人們隨着我吹出的舞曲跳起舞來……媽媽激動地為我鼓起掌來。當我興奮地把這首曲子吹給老師聽的時候,,老師也百年一遇地笑了,並表揚我道:“你看,你看,鯤鵬,我上次課就說過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學會這首曲子嗎?怎麼樣,老師說的不錯吧?” 

  現在我的笛子已經考過六級了,只要你隨便拿出一首曲子,先給我吹一遍,我就能輕鬆的模仿下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芳來。”現在笛子已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成為了我無法割捨的愛好。 

  笛聲悠揚,它將伴隨我愉快的學習生活;笛聲悠揚,它也將陪伴我走向人生的舞台!

您正在瀏覽: 笛聲悠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笛聲悠揚 暫無評論